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139縣道 上半年超速罰單逾萬張

彰化縣警方強力取締139縣道交通違規,呼籲用路人依限速行駛。(警方提供)

彰化縣警方強力取締139縣道交通違規,呼籲用路人依限速行駛。(警方提供)

2022/07/03 05:30

有四公里路段速限四十公里 日開約六十張罰單 為縣庫貢獻上千萬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罰不怕!彰化八卦山縣道一三九線有一段長達四公里路段,速限只有四十公里,去年就開出二萬八千多件超速違規,被民眾封為「好貴的四公里」,沒想到今年光上半年還是開出超過一萬張超速罰單,為縣庫貢獻上千萬元!

縣道一三九線因風景優美,成為大型重機騎士與超跑車友的最愛,其彎道因一再發生傷亡車禍被稱為「死亡彎道」,彰化縣警方祭出鐵腕,在一三九線從台七十四甲線的東外環到瑩光段約四公里路段裝設固定桿測速器,從前年十月開始運作,速限從五十公里調降為四十公里,再加派警網機動取締超速。

死亡彎道頻肇事 設測速桿、機動取締

由於速限只有四十公里,去年一三九線開出二萬八千張超速罰單,平均每天開出七十六多張,每張超速罰單開罰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以「低消」一千二百元計算,至少為縣庫進帳三千多萬元。

去年二.八萬張罰單 進帳三千餘萬

今年上半年縣道一三九線已開出一○九三六件超速罰單,包括無照駕駛卅件,現場認定改裝違規舉發 六件;也就是今年上半年平均每天開出約六十張超速罰單,單單上半年就為縣庫貢獻上千萬元。

日前一三九線又傳出死亡意外,彰化縣警局交通隊與彰化警分局昨、今兩天都在一三九線加強巡邏及攔檢勤務。彰化警分局第五組組長汪振豪表示,昨天上午共開出六十張超速罰單,一件無照駕駛,現場認定改裝違規一件。

警籲放慢車速、設置點前會預告

由於一三九線有長達四公里路段速限四十公里,被用路人稱為「慢吞吞大道」,去年曾有剛拿到駕照的機車騎士到一三九縣道兜風,卅天就收十六張罰單;今年更有來自台南到彰化吃喜酒的親友團,在一三九縣道噴出五十張罰單。警方強調,一三九線是景觀道路就該放慢車速欣賞風光,任何取締都會在設置地點前一百至三百公尺處設置預告標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