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她臥床30多年 悶死久病妻 翁自首輕判2年6個月

2022/06/29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長照悲歌!六十九歲男子蔡萬建不忍中風卅多年的髮妻長期臥病在床,前年九月在醫院悶死妻子,台北地院認為蔡翁行凶時行為能力正常,但符合自首要件,子女也未加以苛責,依殺人罪輕判二年六月。

北院特別在判決書內提到,沒有前科的蔡翁長期背負長照壓力,也明瞭妻子承受久病之苦,才認為妻子可以透過死亡獲得解脫,且蔡翁犯後立刻自首並始終承認犯行,子女更未指責父親,故依刑法五十九條「情堪憫恕」減輕其刑。

判決指出,蔡妻中風七次,臥床卅多年,蔡翁長期和外籍看護輪流照顧重病妻子。前年八月,蔡妻發燒住進台北長庚醫院,九月五日晚間八時許,蔡翁不忍妻子疼痛哀嚎,手腳血管也因長期注射而硬化,打針時常噴血,心力交瘁下了結妻子生命。

蔡翁下手數秒後隨即跑到護理站哭喊:「對不起!我太太解脫了,死了!」蔡妻經醫院搶救五天,仍回天乏術。檢方依殺人罪起訴蔡翁。

北院認為,蔡翁面對久病臥床的病妻,大多自行照顧,即便蔡翁的身體因為年紀增長有些許病痛,仍未將妻子送到長照機構或委託看護全天照顧,顯見蔡翁對妻子用情甚深,而蔡翁一時情緒無法排解,也想讓妻子從病痛中解脫,才選擇了結妻子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