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焊不慎燒7船 包商、焊工判賠850萬

2022/06/28 05:30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鹽埔漁港兩年前發生連環火燒船事件,損失上億元,火調結果,矛頭指向「豐海22號」漁船上的電焊工程,經許姓船主提起民事賠償告訴後,屏東地院認為陳姓電焊工人及蔡姓承包商應負連帶責任,判賠八百五十萬元,恐牽動後續求償效應,備受關注。

二○二○年六月十五日下午,停靠在鹽埔漁港的「豐海22號」漁船發生大火,並波及港內其他漁船,消防局動員大批人、車才將火勢撲滅,共造成七艘漁船嚴重毀損,「豐海22號」是許姓船主剛花了二千八百五十萬元購得,沒想到把船交給蔡姓包商修繕後,竟付之一炬,氣得提告求償。

許男認為,該起火燒船事故是蔡姓包商僱用的電焊工人施工不慎所引起,導致他的「豐海22號」漁船全毀,保險公司雖已支付二千萬元理賠金,但他仍損失八百五十萬元,蔡姓包商及洪、陳兩位施工人員應負起連帶賠償責任。

蔡姓包商認為沒有證據證明其整修行為與許男的損害具因果關係,況且保險公司已經理賠,許男不得再向他求償,法院應駁回許男請求;洪、陳兩人則未出庭辯論或以書面陳述。

屏東地院根據相關證人說詞及火調結果,認為起火原因是「豐海22號」電焊施工不慎引燃,洪男當時不在船上,只有陳男在船上進行電焊,陳男應負有過失責任,僱主蔡男也有連帶責任,法官判處蔡、陳兩人應連帶給付許男八百五十萬元。

由於港內有多艘船隻受波及,損失慘重,受害船主及承保理賠的保險公司將矛頭指向最先起火的「豐海22號」漁船,屏東地院該民事判決結果,恐牽動後續求償效應,引起地方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