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健檢讓中客來台 台北秀傳董事長捲入

台北秀傳醫院董事長陳忠雄,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及限制住居。(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秀傳醫院董事長陳忠雄,訊後被諭令200萬元交保及限制住居。(記者錢利忠攝)

2022/06/22 05:30

〔記者錢利忠、王捷/綜合報導〕中國人以「健檢醫美」簽證來台,引發假醫美真賣淫爭議,台北地檢署偵辦醫院開不實醫療收據給中客來台醫美健檢案,根據旅行社業者供出配合收客的醫院名單,前天發動第三波搜索,約談台北秀傳醫院董事長陳忠雄等多人,訊後依涉嫌偽造文書等罪諭令陳忠雄二百萬元交保、台北秀傳醫院健檢中心主任周秀青八萬元交保、旅行社業者向國聖、陳翠英、陳弘淼各廿萬元交保。

陳忠雄兩百萬元交保

據了解,檢調偵辦焦點已從中國應召女假借醫美健檢管道來台賣淫案,轉而朝向各醫院涉嫌與旅行社業者配合,開出不實醫療收據招攬中客所涉偽造文書等方向,檢方為釐清醫院有無給業者退佣?試圖策動已獲交保的旅行社業者轉為污點證人,並根據業者證詞,鎖定曾與業者配合的醫院發動進一步約談。

據了解,檢調原懷疑有多名應召女利用醫美健檢管道來台賣淫,不過檢方查出,移民署實際查獲的應召女只有一人,該應召女申請來台醫美健檢的醫院為台北市中山醫院,旅行社發現該女脫團後曾通報移民署,直到該女被查獲在台賣淫,檢調才發現北市中山醫院涉開立不實醫療收據給旅行社招攬中客,進而針對中山醫院發動兩波約談,台北秀傳醫院則是第二家涉案的醫院,各個涉案醫院僅涉及不實醫療收據的偽造文書案,均與中客脫團賣淫案件無關。

前天第三波搜索,遭約談名單除台北秀傳醫院董事長陳忠雄等人外,天主教耕莘醫院也有職員被調查局約談作證,檢方考量尚有事證待釐清,被約談作證的職員,未送北檢複訊即請回。

涉與旅行社配合攬客

還有醫院未曝光

檢方根據旅行社業者的證詞發現,不少醫院為了招攬中客,明知非醫學中心接中客健檢的醫療費用需達一萬五千元下限,卻涉嫌向承辦中客來台醫美健檢的旅行社低價推銷,只要每人來台做二千元至六千元不等的健檢服務,醫院即可開出一萬五千元醫療收據,提供給旅行社代辦須「團進團出」的中客來台健檢行程。

檢調調查,這些涉嫌與旅行社配合,開出不實醫療收據的醫院,利用「薄利多銷」方式,開立不實醫療收據吸引中客;上游醫院既「降價」,下游旅行社業者因此能以低價招攬中客,也樂於配合醫院,並從帶中客「血拚」消費的既定旅遊行程中,另向商家抽取退佣,目前尚未查出有醫院給旅行社業者退佣的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