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枕邊人遭斷雙手亡 她撞見渾身血凶手

警方在命案附近的沙灘上發現被凶嫌騎走的機車。(記者王錦義攝)

警方在命案附近的沙灘上發現被凶嫌騎走的機車。(記者王錦義攝)

2022/06/12 05:30

疑小額放款糾紛引殺機 女友晨運返家 對看三秒拔腿狂奔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六十四歲林姓男子,昨晨遭人砍殺十餘刀陳屍住家旁菜園,雙手慘遭砍斷,林男的同居女友清晨運動返家,驚見滿身是血的歹徒正在翻箱倒櫃,嚇得拔腿狂奔警局報案,凶嫌隨即逃逸,新城警分局已鎖定對象追緝。據悉,林男生前從事小額放款業務,案發地點偏僻,凶手下手狠毒,警方研判預謀犯案,不排除殺人原因是因放款業務引發金錢糾紛而起,也不排除凶嫌可能欠債、乾脆決定殺人後拿回「欠債證據」,確切起因須再釐清。

警方指出,死者女友昨上午七點多返家,發覺屋內一名戴帽子、口罩男子正在翻箱倒櫃,手上拿著一把長刀,渾身沾血。

警方獲報到場,見林男陳屍屋外菜園,身上有十多處刀傷、鈍器傷,另在林宅附近樹叢發現凶嫌丟棄的血衣,以及在現場三百公尺外的新城海堤外側沙灘上,尋獲死者機車,研判凶嫌犯案後,換裝騎走死者機車,再使用其他交通工具逃亡。

死者親友說,林男從事小額放款,平時住台北,週末才回花蓮;案發地位於秀林鄉民有部落、新城海堤附近,相當偏僻,平日少有人路過。

檢警初步研判,事發時林男蹲在家門前洗車,凶嫌手持三十多公分長刀,從後方靠近劈砍林男後腦,死者遭攻擊後用手阻擋,致雙手遭砍斷,凶嫌再往林男胸、腹、背多處劈砍,致人於死意圖明顯,行凶後把死者拖到附近菜園,用洗車水沖洗現場,再進屋翻找東西,此時遇死者女友返家,兩人對看三到五秒,女方見對方全身是血、手上有刀,轉身跑到警局報案。

花蓮縣秀林鄉昨發生凶殺案,林姓男子身中多刀、雙手被砍斷,陳屍住家旁菜園。(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縣秀林鄉昨發生凶殺案,林姓男子身中多刀、雙手被砍斷,陳屍住家旁菜園。(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