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本預算3千萬 最後1.7億得標/中油弊案 檢︰執行長貪婪求重刑

中油前煉製部執行長徐漢被求重刑。(檔案照)

中油前煉製部執行長徐漢被求重刑。(檔案照)

2022/05/26 05:3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時任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今年初被檢方在其辦公室查扣兩千七百多萬元。橋頭地檢署追查發覺,他經手總金額近十億元的八個標案,涉收賄一千六百八十六萬元,另有一千零二十三萬元無法交待來源,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將徐男等廿一人和三家公司起訴,建議法院對徐從重量刑。

涉收賄外 另有千萬來源不明

徐漢自二0一九年八月至隔年一月,涉透過白手套劉睿麟和中油工程師陳俊佑,向得標廠商索賄,也有廠商主動送賄款。離譜的是,其中冰水機標案採購預算三千萬元,徐等人與廠商共謀,把預算提高至近二億元,找三家公司圍標,最後以一億七千餘萬元得標,徐、劉和李姓廠商原本各分一千二百萬元,幸全案及時破獲,被告未取得這筆錢。徐辯稱,查扣的現金是他與醫院高層投資中國幹細胞生意的獲利。

檢方起訴書引用辛棄疾詩句「騎鶴揚州」、「眈眈逐逐」,暗諷年薪二百廿萬元的徐漢貪婪、妄想。起訴書長達一百五十頁近十萬字,查扣金額約三千萬元,追回犯罪所得一千二百萬元,均為橋檢歷來首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