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速25→120公里 恐怖改車不要命

這些改得極為花俏的電動自行車皆為拼裝車,鋰電池根本不符合台灣規定,還有爆炸風險。(記者徐聖倫翻攝)

這些改得極為花俏的電動自行車皆為拼裝車,鋰電池根本不符合台灣規定,還有爆炸風險。(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5/19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電動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車速不能超過二十五公里,且沒車牌號碼,不少長者、移工用來代步,不過市面上卻出現「中國黑心拼裝車」,不少人購買後拿來改裝,讓原本不能騎快的電動自行車,極速逼近一百二十公里,警方苦於無法用測速照相舉發,於是祭出大量人力取締。

價格受移工青睞

新北市警交通大隊統計,去年至今已取締電動自行車違規近三千件,警方說,電動自行車免考照、購買管道多,入手價格低廉,同樣的改裝金額,電動自行車與一般普通重型機車相較,CP值高太多,所以受到移工青睞,不過移工將這種「中國黑心拼裝車」拿來改車,由於根本沒有經過合格檢測,就這樣騎上路實在太恐怖。

新北市交大執法組長林文南指出,立法院於今年四月十九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規定電動自行車需領牌照,並強制投保責任險,且十四歲以下不得駕駛,修法施行後兩年為緩衝期,這段期間內所有電動自行車都將掛牌上路,緩衝期過後若有違者,將可處一千二百元至三千六百元罰鍰。

林文南說,針對電動自行車規格,修法也有明確規定,其最大行駛速率為每小時二十五公里以下,且車重不含電池在四十公斤以下、或車重含電池在六十公斤以下,未來隨意改裝都將吃上罰單,從原先一百八十元罰鍰,上調至最高可處三千元罰鍰。

改裝過的電動自行車極速可達每小時120公里,非常危險。(記者徐聖倫翻攝)

改裝過的電動自行車極速可達每小時120公里,非常危險。(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