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疫情停開? 南市府:將輔導召開管委會

每年「太子爺生」,新營太子宮進香熱滾滾,廟埕擠爆。(記者楊金城攝)

每年「太子爺生」,新營太子宮進香熱滾滾,廟埕擠爆。(記者楊金城攝)

2022/05/11 05:3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營太子宮遭信徒質疑不召開管委會,主委許清標表示,四月甫召開信徒代表大會,五月因疫情嚴重,廟內也無特別的事情需要討論,因此尚未召開。

新營太子宮管委會在二○一五年改選時選情激烈,在野派最後落敗,至二○一九年改選時,前主委王献彰擔任太北里長卅三年、太子宮主委廿八年,仍不敵在野勢力來勢洶洶,由許清標當選主委,但信徒質疑許當選後,廟內官司不斷,有損太子宮權益,也認為主委未依政府法令與廟內組織章程執行廟務,以致管委會已有多月未召開。

許清標則反駁表示,相關指控不實,因太子宮甫於四月召開信徒代表大會,期間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尚未召開管委會,而廟內目前也無重大議題需要討論。針對信徒質疑,許清標認為是選舉恩怨導致。

台南市民政局則表示,新營太子宮為南市立案宗教團體,各種會議召開程序,以及負責人主任委員因故未能召開的因應措施,均訂有組織章程作為廟務運作的依據。

民政局指出,召開管委會係屬該廟內部事務,基於尊重宗教組織自主權,將委請新營區公所輔導召開管理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