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流湍急 有人單日來回12.5小時泳渡龜山島

海上歷險示意圖

海上歷險示意圖

2022/05/09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直線距離約十一公里,因洋流湍急,過去很少人泳渡兩地,新北市沈姓男子失聯後從龜山島上岸,隔天打算游回台灣本島,由於當地海象變化莫測,不適合長泳,被認為是冒險舉動,所幸中途被漁船救起才化險為夷。

宜蘭縣過去曾舉辦龜山島海上長泳活動,其實全程只有三千公尺,並未游到龜山島;而二○二○年七月,家住新北市的林姓倉儲司機,從頭城烏石港北側的外澳海邊游向龜山島,登島後稍作休息再折返,花費十二.五小時單日來回泳渡龜山島,在當時引發話題。

賞鯨船員︰海象變化莫測不宜長泳

不過入行十七年的龜山島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說,龜山島距離烏石港約十一公里,兩地之間的洋流湍急,海面上常颳強風,掀起陣陣巨浪,海象變化莫測,不適合長泳,若非有萬全準備,從龜山島要泳渡回台灣本島,過程中危機重重。

沈姓男子上岸後,對事發經過侃侃而談,海巡人員發現,他除了沒有背氧氣瓶,潛水裝備還算齊全,連身式防寒衣讓他免於失溫,尤其在海面漂浮無法游上岸時,懂得順勢而為,利用洋流游向龜山島,再登島過夜伺機而動,擁有強烈求生鬥志。

不過,天亮後沈男從龜山島下水要游回本島,被認為太冒進,宜蘭縣林姓水上教練說,宜蘭外海此時吹起東北季風,龜山島距離頭城岸邊至少十一公里,若體力不支,未被漁船發現救起,恐怕凶多吉少。

龜山島有海巡安檢所 可求助

海巡人員表示,台灣近海離島多有海巡單位駐守,沈男登上龜山島後,可在島上尋搜海巡安檢所,向駐地官兵求助,不宜貿然下水泳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