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1丙線 雨夜赫見牛逛馬路 騎士撞上不治

花蓮縣壽豐鄉年約23歲陳姓男子騎乘普通重機,在台11丙線上疑因下雨視線不良撞上在路上閒蕩的牛,人車倒地送醫不治。(民眾提供)

花蓮縣壽豐鄉年約23歲陳姓男子騎乘普通重機,在台11丙線上疑因下雨視線不良撞上在路上閒蕩的牛,人車倒地送醫不治。(民眾提供)

2022/05/0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三日晚發生一起離奇的車禍,廿三歲陳姓男子騎機車在台十一丙線上疑因下雨視線不良撞到路上閒蕩的牛,人車倒地陳男頭部重創送醫傷重不治,警方循線找到肇事的牛,並通知黃姓飼主到案,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飼主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陳男與祖父母住月眉,與阿嬤的感情深厚,七十多歲的阿嬤接到警方通知到醫院時難過不已,陳男平時打零工,當晚出門找朋友竟然發生意外,無法相信撞到竟是牛。黃姓飼主相當內疚,頻致歉,向警方表示有用鐵絲、竹竿等做成圍籬,沒想仍發生牛隻逃逸。

吉安警分局指出,三日晚間八點多,陳姓男子沿著台十一丙線北往南方向行使,行經十一點五公里處,撞到在路上閒蕩的牛隻,被拋出後著地,頭部受到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牛隻則受到驚嚇逃走。

警方隨後在附近的牛群中找到受傷的牛,肇事牛隻右臀、大腿有明顯撞擊的刮傷痕,依據識別標示,找到肇事牛隻的黃姓飼主,通知到派出所製作筆錄。警方指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八十四條疏縱或牽繫禽、畜、寵物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者,處所有人或行為人三百元以上六百元以下罰鍰。另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飼主移送法辦。

花東牛隻肇事多 火車都撞過

東部地區過去經常發生撞牛車禍,釀成人員傷亡,連火車都撞過牛造成事故,台東縣二○二○年制定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明定省道兩旁三百公尺禁止禁止飼養;而花蓮縣政府去年七月制定草案強制牛隻掛耳標,同時明定省道二百公尺內禁止放牧牛隻,違反者將面臨罰鍰,目前仍在修正各方意見中,未實施。

這隻肇事的牛,右臀、大腿有明顯撞擊的刮傷痕,依據識別標示,找到肇事牛隻的黃姓飼主,通知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民眾提供)

這隻肇事的牛,右臀、大腿有明顯撞擊的刮傷痕,依據識別標示,找到肇事牛隻的黃姓飼主,通知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