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搜發票中獎炫耀文 擷QR碼盜領206筆

中獎發票PO網,切記不要外洩QR碼,以免獎金遭盜領。(記者蔡清華攝)

中獎發票PO網,切記不要外洩QR碼,以免獎金遭盜領。(記者蔡清華攝)

2022/05/05 05:30

無業男被財部列為黑名單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發票中獎的小確幸許多人常會PO網分享,但也有人專門上網搜尋中獎「炫耀文」擷取發票QR碼,搶先一步向財政部盜領獎金,涉案人是廿一歲林姓無業男子,合計盜領二○六筆獎金,被財政部通報列為盜領黑名單,不過只有十四名被害人出面提告;檢方依入侵公務機關電腦、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致生損害於眾等罪起訴。

領走四萬多 僅14人提告

檢方表示,不只發票中獎人、包括彩券、刮刮樂中獎,民眾經常會在社群網站PO出「炫耀文」與親友分享,但沒留意每張電子發票或彩券都有一個專屬QR碼,只要透過掃瞄系統,不必持有正本發票,就能兌獎,建議民眾開心PO文之餘,最好將照片中的QR碼、條碼遮蔽或塗去,以免被人盜領。

貼網前 記得遮蔽QR碼

起訴書指出,林男與暱稱「阿兄」男子,從去年二月起上臉書搜尋取得他人中獎的消費發票圖檔,透過林申請的財政部「統一發票兌獎APP」,盜領中獎發票獎金。

林男領取的中獎金額有六獎二百元、雲端發票五百元、五獎一千元等小額獎項,從去年二月六日起,總計領取二○六筆獎金,合計約四萬餘元。十四名被害人提告後,檢方取得被害人發票暨臉書擷圖卅九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