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遺孀告小三們 這次法官挺配偶權判賠

兩女侵害配偶權事實

兩女侵害配偶權事實

2022/05/03 05:3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姜姓富商去世後,何姓妻子整理遺物,發現丈夫竟背著她和兩女搞婚外情,其中韓女和姜男同居長達十年,姜並資助韓女取得英國名校碩士、贈送保時捷跑車、勞力士表等精品,陳女則幫他生子,何婦怒告並各求償一百萬元;法院認定侵害配偶權,判韓女、陳女應分別賠償何婦五十、卅萬元確定。

丈夫和小三同居10年 與小四生子

姜男和何姓妻子共同經營某家族企業,姜男是實際負責人兼總經理,何婦則掛名法定負責人,子女均成年。

何婦指稱,丈夫姜男前年六月去世,她整理其手機、帳冊等遺物,得知姜男以外語佳為由,聘請韓姓女子擔任翻譯,卻搞婚外情並同居十年,姜男不僅資助韓女出國旅費,還支付她留學取得英國倫敦大學碩士學位、購送保時捷跑車、兩支勞力士女表,侵害其配偶權,提告求償一百萬元。

何婦也指控,另名陳女和丈夫婚外情六、七年,並於二○一八年替他生子,還固定給她撫養費,亦要求賠償一百萬元。

韓女辯稱,未和姜男同居,「只是分租房屋」,她從大學時期就認識姜男,兩人情同父女,如她稱呼姜男為「拔比」、他叫她「女兒」,姜男雖在她有經濟困難時偶有資助,並非長期資助生活花費。至於勞力士表等物,是姜男送她的。

陳女表示,她健康不佳,姜男為照顧她和小孩的生活,才給她生活費,陳女不否認侵害何婦的配偶權,但她指稱「我只是姜男紅粉知己中的一位」、「我對不起姜妻的是生下一個小孩」。

台北地院判決韓女、陳女應分別賠償何婦五十、卅萬元。韓女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陳女未上訴而確定。

高院查出,韓女曾向姜男的兒子承認,她與姜男認識後即為情侶關係,且同居十年感情親密,姜男亦資助她前往英國留學,並贈送勞力士表、保時捷跑車,「若你母親發現此事會感到痛苦」,這段談話都被錄音為證;韓女也曾向小四陳女宣示主權稱「我們(指姜男與韓女) 都住在一起,妳被瞞著比較可憐」、「妳不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外面的,妳們來來去去,我看多了」,高院認為,韓女是以姜男長期同居的女友自居,可證明她和姜男同居事實。

地院、高院都認定侵害配偶權

高院綜合認定,韓女和姜男同居十年,姜男為她支付生活費並買奢侈品,花費金額甚鉅,破壞何婦婚姻幸福美滿,侵害其配偶權,使她受精神上痛苦甚鉅,判應賠償五十萬元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