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無100元買酒 逆子推母墜樓 謊稱是輕生

黃男辯稱目睹母親墜樓後,先下樓查看,才衝上樓報案,表現異於常人。
(記者吳仁捷翻攝)

黃男辯稱目睹母親墜樓後,先下樓查看,才衝上樓報案,表現異於常人。 (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4/30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七十歲周姓婦人,在住家四樓墜樓身亡,卅八歲次子黃建彰雖稱母親是輕生,但檢警發現陽台沒攀爬痕、樓下雨遮也沒受損,檢方相驗時質問黃男「你媽媽為何死不瞑目?」黃嫌才改口稱,向母親要一百元酒飯錢不成,將她從陽台推下樓;新北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裁定收押。

警方指出,板橋區金門街一處四層樓公寓,三月廿二日晚間八時許傳出墜樓意外,周婦從四樓公寓住處的前陽台墜落至一樓,警、消到場時,周婦以微弱的氣息道出從四樓墜落,送醫傷重不治。

警方查訪周婦的次子黃建彰,他向警方說事發之際,母親跨過陽台護欄欲輕生,他上前拉住母親,因自身腰部有舊傷而無力拉回,眼睜睜看著母親墜樓,看到警察嚇得連話都說不清楚。

警方鑑識人員勘查現場時,發現周婦墜樓的前陽台並沒有攀爬痕跡,且婦人墜落時,沒有撞到三樓雨遮,有異於一般墜樓的直線下墜,也沒發現黃男宣稱救母留下的相關跡證。

先下樓查看才衝上樓報案 表現異常

警方將種種疑點報告檢方,檢察官相驗後複訊黃男,黃男辯稱目睹母親墜樓後,先下樓查看,才衝上樓報案,表現異於常人,檢察官質問黃男其母為何死不瞑目,黃男心虛而轉為慌張,隨即改口承認母親是被他推下去。

黃男供稱,當天他向母親討一百元買飯和酒錢,母親叨唸他怎不去「討賺(賺錢)」,拒絕給錢,當晚他帶著酒意,再向母親要錢買酒,二度被拒,雙方發生口角、從客廳推擠到陽台,他憤而將母親推下樓,因擔心吃官司,才謊稱母親輕生。

檢警昨借訊黃男重回現場模擬,他承認推母親下樓,表示很後悔,但為時已晚,還押台北看守所;包括黃男胞兄等家人,都表示難以接受。

新北市周姓婦人上月從4樓住處墜樓身亡,檢警查出同住的次子僅因要不到酒飯錢,竟狠心推其母下樓。(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周姓婦人上月從4樓住處墜樓身亡,檢警查出同住的次子僅因要不到酒飯錢,竟狠心推其母下樓。(記者吳仁捷翻攝)

逆子「假救母、真弒母」露餡關鍵

逆子「假救母、真弒母」露餡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