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燙泡3月嬰 不耐煩狠父起訴

台北地檢署發現幼兒全身高達25%的皮膚,出現二度至三度燙傷,認定溫男將兒子丟在臉盆裡,放任他被燙傷,依家暴之傷害罪將溫男起訴。(示意照)

台北地檢署發現幼兒全身高達25%的皮膚,出現二度至三度燙傷,認定溫男將兒子丟在臉盆裡,放任他被燙傷,依家暴之傷害罪將溫男起訴。(示意照)

2022/04/26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溫姓男子照顧三個多月大的兒子時,兒子因吐奶弄髒身體,他疑似不耐煩,竟將兒子放在臉盆中注入熱水,導致兒子被浸燙將近五分鐘,稚嫩皮膚被燙到紅腫脫皮;台北地檢署發現,幼兒全身高達百分之廿五的二至三度燙傷,且溫男在幼兒被燙傷後,未馬上帶兒子就醫,認定他放任兒子被熱水燙傷,依家暴之傷害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七月十七日晚上十一時許,家住北市信義區的溫男,疑不滿兒子吐奶弄髒全身,為了清潔其身體,便將兒子放在臉盆裡,打開熱水之後,他就到廁所外清潔善後,由於出水口溫度過高,兒子浸泡在熱水中長達五分多鐘,造成臉部、雙手及胸腹部多處燙傷,受傷面積達全身皮膚的百分之廿五。

兒子吐奶弄髒身體 放任不管

後來溫妻見兒子哭鬧不休,查看驚覺兒子的全身皮膚已紅腫脫皮,趕緊將兒子送到馬偕醫院急救,醫師檢查傷勢後,發現幼兒全身大面積燙傷,懷疑遭虐待,隨即報警,全案因而曝光。

溫男庭訊時否認虐嬰,辯稱家中的熱水器溫度不穩定,才導致兒子洗澡時被熱水燙傷。不過檢方不採信其辯詞。

未主動送醫 檢認定家暴

檢方根據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兒少保護醫療中心所出具的傷勢研判報告,認定男嬰的傷勢是遭熱水嚴重燙傷,事發後溫男沒立即將兒子送醫,反而是妻子發現異狀,才抱著兒子送醫急救,認定溫男此舉涉嫌家暴之傷害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