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脫口罩飲酒打警 男恐被罰9萬

2022/04/22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政府祭出戴口罩防疫規定,有些不守法的國人仍「脫罩外出」遭警方移送法辦。彰化縣何姓男子去年在公園內飲酒且不戴口罩,又辱罵員警,被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彰化地院審理後判決他有期徒刑三月、得易科罰金,何男若是選擇易科罰金,其不戴口罩的下場得付出九萬元代價。

本案發生於去年七月間,當時全台正處於三級警戒期間,何男與友人在員林公園內飲酒,員警獲報何男未戴口罩飲酒,前往勸導,何男卻大罵三字經,還揮拳打員警臉頰,被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全該案經彰化地院簡易法庭判處何男三月徒刑、得易科罰金,但何男認為判刑過重上訴。

何男說,自己有八十多歲老母須扶養,又領有殘障手冊,經濟力薄弱,僅因沒戴口罩就要付出如此慘痛的代價,實在沒有道理。但法官認為,當時國內疫情正值高峰,政府嚴禁公園群聚飲食,被告不聽勸,又對執法人員揮拳,原判用法、量刑均無不當。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