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脫罩抽菸還嗆警 和美鎮長挨罰

2022/04/22 05:3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警分局二十日晚間臨檢,在彰化市某KTV包廂內有和美鎮長阮厚爵在內等多人,而阮到戶外脫口罩抽菸,被警方攔查並疑其違反防疫規定,不料阮厚爵脫口說:「你很大吼?」警察回稱:「很小啦,鎮長不要這樣!」警方表示,該案已函送彰化縣衛生局裁定是否開罰。

阮厚爵認不好示範 該罰就要罰

阮厚爵為國民黨籍,地方盛傳他有意參選下屆立委。他在昨天表示,前晚八點多他去彰化市某KTV赴友人約,民生派出所警員前來臨檢,他到戶外抽菸,就有警員過來表示,他脫口罩抽菸已違反防疫規定,他印象中曾脫口「你很大吼?」民生派出所長吳宗翰即嗆他「鎮長你是欲煞還是無愛煞?」(你是要結束還是不要?)

阮厚爵表示,脫口罩抽菸若違反規定,該罰就要罰。稍後他又表示,自己身為公眾人物,儘管已打滿三劑,但脫口罩抽菸製造社會恐慌,做了不好示範。

彰化警分局則表示,前晚臨檢時在KTV包廂遇到和美鎮長阮厚爵,警方依程序臨檢,他們在KTV臨檢後準備到下一站時,在門口遇到阮厚爵脫口罩抽菸,已違反防疫規定,阮厚爵即直呼「你很大吼?」警察回稱「很小啦,鎮長不要這樣」,派出所長則說:「鎮長你是欲煞還是無愛煞」,警方執勤合乎規定與程序。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阮厚爵的口罩拉下來沒戴好,涉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面臨開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將會依法處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