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加跨國郵寄大麻毒包/竹聯明仁會分會長 運毒重罪送辦

警方查獲大麻毒郵包。(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獲大麻毒郵包。(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2/04/13 05:30

假冒糖果、餅乾、玩具 寄3.7公斤大麻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三十二歲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士林分會長朱崇瑋,涉將三.七公斤的第二級毒品大麻,以「糖果、餅乾、玩具」名義,從美、加等國以航空郵包方式闖關來台,被海關及時查獲,警方先逮捕收貨的男子張丘豫,並於台北市陽明山區展開飛車追逐,將朱崇瑋圍捕到案,詢後依運毒重罪送辦。

逮收貨張男 圍捕分會長朱崇瑋到案

警方指出,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早非以圍事、討債當成營生管道的傳統黑幫,成員目前均以一本萬利的毒品及詐欺作為主要獲利來源,警政署強調,已針對這些黑幫新獲利來源擴大清查,絕不容許坐大,務必斷源刨根。

警方調查,朱嫌曾在澳洲因販毒被關過七年,他在獄中認識一名香港人,得知許多毒品在歐美一些國家屬合法,像第二級毒品大麻在美、加地區多屬合法,第三級毒品K他命在比利時及歐洲多國合法;兩人出獄後,這名香港人表示,有管道可從美加買來毒品,朱嫌則稱他可在台灣接貨;以每公斤大麻當地僅賣十萬元台幣左右,來台竟可暴增十倍,輕鬆賣得超過百萬元。

與獄友合作 從國外買大麻來台賺10倍

刑事局偵三大隊三月十三日接獲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通報,執行航空郵包檢查時發現兩件可疑包裹,自加拿大寄出,以「糖果、餅乾、玩具」為品項,包裹內部以高密度泡棉緊密包覆,開封查驗,發現內夾藏大麻共計三七二一.五公克,立刻組專案小組追查。

警方先於三月十四日在台南市善化區,逮捕負責收貨的三十七歲男子張丘豫,查出幕後主謀為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士林分會長朱崇瑋,朱嫌發現警方盯上他,駕車往北部逃竄,警方展開南北大圍捕,在台北市陽明山一帶發現朱嫌,朱嫌以破百時速狂飆意圖逃逸,由於山區道路曲折蜿蜒,朱嫌一度甩開警方,但警方最後仍在陽明山永公路的產業道路,將朱嫌逮捕到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