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頴川建忠告贏味王董座 99歲失智富豪 奪回7億股權

高齡九十九歲的味王名譽董事長頴川建忠,為討回借名登記的子公司股票,向老臣兼味王董事長陳清福提告要求返還。(資料照)

高齡九十九歲的味王名譽董事長頴川建忠,為討回借名登記的子公司股票,向老臣兼味王董事長陳清福提告要求返還。(資料照)

2022/04/07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高齡九十九歲的青果大王陳查某長子、味王名譽董事長頴川建忠(原名陳建忠),是大洋僑果公司創辦人,也是民視大股東,身家千億的他雖失智,仍為討回借名登記的子公司股票,向老臣兼味王董事長陳清福提告要求返還,台北地院認為,頴川建忠被裁定「受輔助宣告人」前,曾表明要取回借名登記股票,依此判陳返還十一家公司股票共四四七萬多股,這些股票折合台幣約七億二二四萬多元。

頴川曾表明 要取回借名登記股票

頴川建忠於二○一八年二月五日,被北院裁定為受輔助宣告人,因台北市社會局無力管理他的千億資產,改由郭怡青律師、林素雯會計師、紀佩如心理師共同擔任輔助人。

頴川建忠透過律師主張,陳清福輔佐多年,深受信賴且為分散股權,將大洋僑果旗下十一家子公司股份借名登記在陳的名下,陳卻未經同意改選公司董監事,頴川建忠為免股票被侵占,由次子頴川欽和(陳欽和)詢問陳等人是否返還股票,只有陳拒絕理會。

陳清福稱借名契約未終止 拒返還

陳認為,頴川建忠早已忘記家屬姓名,是頴川欽和單方面要求返還股票,僑果實業等四家公司是合法改選董監事,頴川欽和在日本提告受到不利判決才介入台灣公司經營,加上借名契約尚未終止,故拒絕返還。

北院指出,頴川建忠二○一六、二○一七年出席三次主管會議,表明擁有子公司股票,只是借名登記給他人也準備拿回,委託頴川欽和全權辦理,當時陳清福也在場,其他名義登記人都同意返回股票,判陳敗訴,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