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住戶停鄰車位 法官︰竊佔判拘

女住戶停鄰車位判拘示意圖。(資料照)

女住戶停鄰車位判拘示意圖。(資料照)

2022/04/05 05:30

石女提告主張擁2車位敗訴確定 不甩判決還停反挨告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台中市石姓女子買預售屋,自認買的是「大型停車位」,後來她提起民事訴訟,主張社區管委會變更停車空間,將她的停車位一分為二,其中一個車位由黃姓鄰居使用,她認為仍擁有這兩個車位的使用權,黃男應支付租金,法院去年判她敗訴確定,石女卻不甩判決,將車停在黃男的停車位,被黃男反告竊佔罪,台中地院判決石女拘役三十日,得易科罰金三萬元。

石女︰買的是大型車位

通常這類停車位糾紛,少見鬧到法院訴諸刑事,這也是極少數此類糾紛被判刑的案例。

判決書指出,石姓女子三十多年買預售屋,並於前年提出「確認停車位約定專用使用權」訴訟,控告鄰居黃男與社區管理委員會,聲明由黃男使用的二十號停車位,應確認使用權是她。

石女強調,當年向建商買房子,大樓地下一樓停車場共二十六個停車位,她買一個「大型停車位」,之後管委會將停車位重劃為四十七個,她的停車位分成二十、二十一號 ,兩個都屬於她,黃男卻使用二十號停車位,黃男應返還停車位,再給付五年租金(不當得利)共十萬八千元。

管委會答辯說,大樓落成時,建商就劃設四十七個停車位,管委會並未重劃,對照其他住戶的房屋買賣合約書,都可證明石女只買編號二十一的停車位。

建商︰石女僅擁1車位

台中地院法官認為,石女提出當年與建商、地主簽訂的契約書,石女只買編號二十一的停車位,建商作證說,當年現場點交二十一號停車位給石女,停車位「坪數是標準的」,每個車位價格都是四十五萬元。

法官認為,大樓興建時雖申請二十六個停車位,但落成時是四十七個停車位,每戶各取得一個,價格一樣,形式相同,石女的「大型停車位」等說詞不足採信,判決敗訴,石女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駁回,去年五月判決確定。

不過黃男發現,石女於去年九月二十八日,將汽車停在二十號停車位,反告石女竊佔罪,石女辯稱說,二十號停車位「不是黃男的」,當天自己的二十一號停車位被人堆置雜物,她無力搬動,才將車停在二十號停車位。

台中地院審理時,石女承認說,法院判她敗訴,她有收到判決書,法官認為,石女已得知二十號停車位使用權是黃男,卻又佔用此停車位,縱使自己停車位堆積雜物,應自行解決,而不是逕自把車停在黃男的停車位,據此依竊佔罪判決拘役三十日,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