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肯定邢泰釗勇於任事/檢總長江惠民︰退休陪家人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感謝總統提名,強調如有機會,必全力以赴。(記者錢利忠攝)

檢察總長江惠民五月七日任滿四年
卸職,表示自己將辦理退休。
(資料照)

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感謝總統提名,強調如有機會,必全力以赴。(記者錢利忠攝) 檢察總長江惠民五月七日任滿四年 卸職,表示自己將辦理退休。 (資料照)

2022/04/01 05:30

〔記者吳政峰、蘇永耀、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察總長江惠民五月七日任滿四年卸職,總統提名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任,咨文昨送交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江惠民昨表示,肯定邢泰釗勇於任事,自己將辦理退休,回高雄陪家人,至於是否會出任教職,目前尚無規劃。

江是否會出任教職 目前無規劃

江惠民現年六十七歲,台大法律系畢業,司法官學院十八期結業,二0一八年接任檢察總長,時逢「法院組織法」修正新增「大法庭」制度,他當機立斷在最高檢成立「訴訟組」,用來對應大法庭的法律研析,也因為有該組的存在,碰到今年上路的「憲法訴訟法」,審查違憲判決,最高檢才有恃無恐。

最高檢成立訴訟組 對應大法庭的法律研析

掃黑、查賄、肅貪是最高檢的三項主要業務,掃黑現均交警政署與高檢署辦理,故江惠民特別著重後兩者。他上任後發現,很多賄選案件都跟原住民有關,為了強化與原住民的溝通,他請各檢察署結合在地資源,落實反賄的法治教育。

肅貪最常被人詬病之處,就是適用法令標準不一及有罪率待提升,江惠民要求統一起訴標準;面對死刑案件,江惠民召開「求處死刑案件之認定標準與應有程序研討會」,認為檢察官若要具體求處死刑,應有一致的認定標準與程序,並呼籲司法院或最高法院訂立量刑指南。

邢泰釗 檢察官協會推舉繼任總長最高票

邢泰釗是檢察官協會推舉繼任總長的最高票者,現年六十三歲,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法學士、文化大學法律學研究所法學碩士,曾任雲林、屏東及高雄地檢署檢察長、金門及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法務部政務次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等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邢泰釗從事檢察實務工作三十餘年,為積極任事之行動幹才;在北檢檢察長任內,指揮偵辦樂陞收購詐欺案、遠雄集團弊案、第一銀行盜領案、中信金購地弊案等,展現偵辦違法犯罪實績。擔任高檢署檢察長,為提升偵查動能,整合科技偵查資源,加強督導毒品、金融、國安犯罪等案的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