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億元海洛因藏佛像闖關 領貨人一致稱K毒 輕判

泰國籍毒梟去年利用進口佛
像,從緬甸走私廿二塊雙
獅地球標海洛因磚來台
。(資料照)

泰國籍毒梟去年利用進口佛 像,從緬甸走私廿二塊雙 獅地球標海洛因磚來台 。(資料照)

2022/04/01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綽號「丹吞少將」泰國籍毒梟去年利用進口佛像,從緬甸走私廿二塊「雙獅地球標」海洛因磚來台,劉姓男子取貨時後悔而自首,黑市價近億元毒品全被查扣,涉案的邱姓、林姓及范姓男子陸續落網,被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起訴;桃園地院合議庭昨宣判,認為無證據證明四人知道包裹裡頭為海洛因等理由,改依共同運輸第三級毒品未遂罪,判范男五年、林男三年、邱男二年六月徒刑,自首的劉男則被判一年。

1自首3嫌落網 毒品全被查扣

泰籍毒梟「丹吞少將」去年五月將廿二塊海洛因磚偽裝成佛像隔板,從緬甸以個人一般進口貨物空運來台,因余姓收貨人遲未出面領取,緬甸主謀只好於同年六月間,改要廿八歲邱男擔任在台領貨主謀,協助找人出面領包裹,並稱「包裹裡頭是K他命」。

邱男找來廿四歲林男擔任實際領貨人,又輾轉找廿四歲范男、另名林姓男子(偵辦中)及廿三歲劉男加入,最後由劉男扛下出面領貨重責,一行人原以為包裹在松山機場,前往領貨未果,才發現搞錯地點,經邱男上網搜尋「國外回來貨運去哪裡拿」,才又轉往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取貨。

劉男領貨時一下稱「不知怎麼領」,一下稱「不要領了」,海關人員覺得有異,劉男才坦言是受指示領取毒品包裹,海關會同航警開箱查驗,讓近億元的毒品曝光,邱男等人也陸續落網,檢方去年底依運輸第一級毒品、私運管制物品等罪起訴邱、林、范、劉等四人,建請予以自首的劉男減刑。

法官︰無法證明4人知道走私海洛因

判決指出,本件包裹運抵台灣時,因原定收貨人遲未出面領貨,才臨時更改收貨人,提領時已屬逾期進口貨物,邱男等人連貨物寄到哪也搞不清楚,難認四人與原本的收貨人有關,只能認定四人從去年六月開始,參加領取毒包裹的不法行為;另,四人經隔離訊問,一致稱「緬甸主謀說包裹內是K他命」,也無證據證明他們知道是海洛因,難認有起訴所指的運輸第一級毒品、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基於罪疑惟輕原則,認定四人觸犯運輸第三級毒品、運輸管制物品罪,且包裹未被領出,均屬未遂。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