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任職北市殯葬管理處是做功德」王文秀形象清新 曾因收賄案申誡今涉貪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左)。(擷取自YouTube「台北進行式」廣播節目)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左)。(擷取自YouTube「台北進行式」廣播節目)

2022/03/29 05:30

〔記者蔡思培、錢利忠/綜合報導〕這次捲入護航特定廠商得標、遭檢廉搜索約談的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曾在美國紐約理工大學傳播藝術系讀碩士,擔任過殯葬處秘書、殯儀管理課課長、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館長。過去也在廣播「台北進行式」節目中,接受「學姐」黃瀞瑩的專訪;王文秀曾表示自己到殯葬管理處任職,是在做功德,不料形象清新卻爆出涉入弊案。

第二殯儀館在二○一二年即曾發生員工收受賄賂,也讓當年六月接任的王文秀因此被記申誡一次。現在又被爆出在二○二○年至二○二一年間,涉嫌洩漏「奠祭禮廳布置」、「電子輓聯設備」等兩件採購案的招標資訊,護航兩指定業者得標,遭到廉政署約談。

王文秀曾多次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常在節目中以殯葬專業身分,針對環保葬、掃墓、生命教育等議題分享。王文秀表示,自己過去在台北市社會局擔任社工,後來因無法承受悲傷能量,因此改到殯葬管理處。王曾說,殯葬處是一個做功德的單位,人死亡的當下悲傷,但後來就是解脫,因此死亡不代表悲傷。王也說,過去很多人都以為殯葬處是個奇怪的單位,但見到她後,就認為殯葬處是個有趣的單位。

王文秀也在節目分享,曾遇到家屬因為不滿殯儀館化妝師化得不像、相當痛苦,因此向殯儀館投訴,她於是透過擲筊向往生者道歉、也希望讓家屬釋懷。王表示,她除了要幫助往生者,也要幫助活著的人走出痛苦,雖然這是社工師、心理師的工作,她還是要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