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基層開單 警署將函交部研商

警政署表示,尊重法院對此個案的判決,至於「牽引機車」衍生的爭議,警政署將函請交通部研商認定,作為警方執法依據。(資料照)

警政署表示,尊重法院對此個案的判決,至於「牽引機車」衍生的爭議,警政署將函請交通部研商認定,作為警方執法依據。(資料照)

2022/03/22 05:30

〔記者王冠仁、徐聖倫/綜合報導〕民眾騎機車,在路口到底可不可以用「熄火牽車」方式,闖紅燈從行人穿越道過馬路?警政署指出,依據目前規定,除非是機車故障、零件失靈,僅藉人力推動穿越道路,可視同行人走路行為,不然以熄火牽車的方式「偷吃步」過馬路,都還是會吃上罰單。

警政署表示,尊重法院對此個案的判決,至於「牽引機車」衍生的爭議,警政署將函請交通部研商認定,作為警方執法依據。

依據警署交字第一○一○一四八一六二號函釋,民眾牽機車上人行道將機車停在停車格內,此部分視同「行人」,沒有違規。不過,有三種牽引態樣行為人會被視為「機車駕駛人」,也會被依闖紅燈或是紅燈右轉來開罰。

第一種是民眾騎車到路口遇紅燈,下車牽引機車通過停止線、進入行人穿越道,再橫跨道路至對向迴轉後騎車離開;其次,騎車遇紅燈,下車牽引機車右轉後騎車離開。最後一種是騎車遇紅燈,在行人專用號誌綠燈時,下車牽引機車通過行人穿越道,到機車待轉區內暫停,待對向行車號誌變成綠燈後騎車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