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電案外案》疑多次與高層出國 承辦檢遭約談

太電案查辦檢察官朱應翔,被檢舉在檢察官任內,多次與太電前高層搭機出國,費用疑由太電買單,朱男3日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本報資料照)

太電案查辦檢察官朱應翔,被檢舉在檢察官任內,多次與太電前高層搭機出國,費用疑由太電買單,朱男3日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本報資料照)

2022/03/16 05:30

出國費用疑由太電買單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十三年前遭掏空二百億元案,刑事部分已定讞,不料又爆出案外案!當年起訴太電案的時任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朱應翔(已轉任律師),被檢舉在檢察官任內,疑多次與太電前高層搭機出國,費用疑由太電買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本月三日約談朱應翔等多人說明,考量事證仍薄弱,未達能說服法院核發搜索票程度,經請示檢方後,未移送複訊即請回。

曾被檢舉與太電高層過從甚密

時任北檢檢察官的朱應翔於二○○四年起訴太電案,八年後轉任律師,但他卻遭檢舉,擔任檢察官期間疑似與太電高層過從甚密,當年法務部政風小組也曾接獲檢舉,不過查無刑事不法,也查無涉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事證,此案就此結案。

未移送複訊即請回

不料,本月三日,台北市調查處再次針對朱應翔遭檢舉案重啟約談。據了解,市調處是針對太電案監聽期間,從太電高層的電話中監聽到「有一支手機在朱應翔那裡」等疑似牽涉到不法行為的關鍵字眼,就相關疑點約談朱應翔及太電高層說明。

另外,市調處也針對時任太電董事長室專員林慧貞,當初被搜扣到的筆記內容,上頭記載「孫(指孫道存)還給朱五十萬」、「孫還給朱廿萬」等內容,進一步約談釐清疑點。

據悉,林慧貞指稱孫道存與朱應翔之間只是借貸關係,沒有涉及任何不法。對此,偵辦太電案及朱應翔被檢舉案外案的北檢昨表示,「因偵查不公開,不提相關涉案人員、事項」。

針對遭台北市調查處約談,記者昨致電朱應翔,不過他的手機關機,未能聯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