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 生命之水無色無味也驗不出

生命之水無色無味,小心歹徒偷摻迷姦。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生命之水無色無味,小心歹徒偷摻迷姦。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22/02/16 05:30

〔記者余瑞仁、林嘉東/綜合報導〕社會上時而傳出,色狼趁機下藥,待被害人神智不清後性侵,個案常見被害人事後懷疑受害,就醫檢驗發覺確遭下藥性侵,依此揪出惡狼;警方提醒,民眾對於「生命之水」也要小心,因為酒聚時喝下「生命之水」,即使就醫也驗不出。

據檢警了解,被稱為生命之水的酒類,是產自德國與波蘭的伏特加酒,德國產的酒精濃度達九十六.六%、波蘭產也達九十六%,堪稱全球酒精濃度最高的酒,都是經過七十次的反覆蒸餾才達到如此恐怖的酒精濃度。

生命之水無色無味,容易讓人「不小心」喝下肚,很快酒醉,而且因它是酒類、會被身體自然代謝,事後就醫無法驗出成分。

也因酒精濃重超高,因此多用於調酒,很少人直接飲用,且高濃度酒精進入體內,會為肝臟帶來極大負擔,還可能灼傷食道、損害中樞神經等。幾年前澳洲伯斯還傳出,一名女子在自己歡慶十八歲生日的派對上,在友人慫恿下喝了幾杯生命之水,不料隨即昏倒,送醫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