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話題》爭議傷司法/把判決書當臉書 張冠李戴毀人生

有法官把判決書當成個人臉書,任意添加與案件無關內容,甚至有法官漫不經心,複製貼上他案判決,荒腔走板的行為,怎麼讓百姓相信司法。(資料照)

有法官把判決書當成個人臉書,任意添加與案件無關內容,甚至有法官漫不經心,複製貼上他案判決,荒腔走板的行為,怎麼讓百姓相信司法。(資料照)

2022/02/11 05:3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官倫理規範開宗明義指出,法官應以公正、客觀、中立的態度執行職務,不得有損及人民對於司法信賴的行為,卻有法官把判決書當成個人臉書,任意添加與案件無關內容,甚至有法官漫不經心,複製貼上他案判決,荒腔走板的行為,怎麼讓百姓相信司法。

有人拿判決書轟同事

台東地院前民事庭法官郭玉林在職時,不滿同院刑事庭法官吳俐臻的宿舍晚上傳出鋼琴聲,並質疑吳父把宿舍旁的庭園當菜園用、用公家自來水洗車,竟在一起承審的國有財產署補償金民事簡易判決書中,用三分之一的篇幅批判吳家人。

郭玉林還提到台東地院重刑事甚於民事、參審模擬法庭耗損司法資源、不重視民庭的影印機需求等與案件無關的事情,讓收到判決書的當事人一頭霧水。雖然法官評鑑委員會建議免職,但職務法庭判罰俸五月。

有人複製貼上判錯刑

橋頭地院前法官張俊文承審一起酒駕案,被告歐男酒測值○.三三毫克,他竟複製貼上另起酒駕案蘇姓被告的犯罪事實、理由、案號、主文,酒測值翻倍成為○.七五,通篇僅姓名、住址及年籍資料正確,還依此判刑四月,併科罰金一萬元。歐男也沒注意判決有誤,全案確定。職務法庭另發現他五年內裁定更正了三十八件判決,出錯率過高,判罰俸三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