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高層涉貪鉅款 年後第二波偵辦

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左)。(資料照)

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左)。(資料照)

2022/01/29 05:30

業者住處再查扣180萬元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台灣中油爆貪瀆弊案,檢廉在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的辦公室搜出二七一○萬元現金,另在李姓業者住處,查獲一八○萬元現金,徐漢涉嫌開口索賄一千萬元,是否有其他人參與分贓,檢廉將針對製冷設備招標工程案的承辦、檢驗、審核等各層級人員,全面清查釐清,將在春節後,展開第二波偵辦行動。

據了解,中油製冷設備工程招標案,由李姓和黃姓業者一億多元得標,分別負責處理設備和設計,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嫌開口索賄一千萬元,由李攜帶鉅款南下,交付劉姓白手套後,前往中油公司付賄。

辦案人員隨後搜索徐的宿舍等多處,在他的辦公室查獲二七一○萬元,並在李嫌的台北住處,查扣現金一八○萬元,總計二八九○萬元。

辦案人員研判,徐的辦公室中除了一千萬元賄款,其他的錢疑來自其他標案的不法款項,將在春節過後向中油公司調閱徐等人經手的可疑標案,逐一清查過濾,擴大追查全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