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煉製部執行長 爆貪瀆弊案// 徐漢辦公室搜出2710萬 收押

台灣中油爆貪瀆弊端,煉製部執行長徐漢訊後聲請羈押禁見。(讀者提供)

台灣中油爆貪瀆弊端,煉製部執行長徐漢訊後聲請羈押禁見。(讀者提供)

2022/01/28 05:30

〔記者鮑建信、黃佩君/綜合報導〕台灣中油公司爆發大林煉油廠一.七億元檢修標案貪瀆弊端,檢廉獲報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涉向得標商索賄一千萬元,前天在徐的辦公室搜索起出二七一○萬元現金,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徐男、「白手套」劉男,以及李姓和黃姓業者,橋頭地院昨裁定徐、劉收押,另兩人分以八十萬、卅萬元交保。

大林煉油廠檢修標案 涉索賄廠商

據了解,涉案廠商供出,徐對於該標案主動索賄一千萬元;其餘搜扣的現金來源不明,檢廉研判是其他標案賄款,將擴大追查。

廉政署南部調查組半年前獲報,徐與廠商交往密切及接受不當招待,報請橋頭地檢署指揮,由主任檢察官謝肇晶、檢察官嚴維德偵辦,查悉該標案由李姓、黃姓業者得標,分別負責處理設備和設計,徐索賄後,李以行李箱裝錢搭高鐵南下,交給劉男,劉改用手提袋,分多次進入中油交給徐。

廠商搭高鐵送款 指證徐主動要錢

檢廉追查,劉與大林廠、廠商均有交情,甚至有中油核發的通行證,進出不受檢查。前天跟監發現劉進入中油高雄總廠,交付手提袋後離去,立即對徐的辦公室、宿舍、劉男投宿飯店、得標商住處等展開搜索,在徐的辦公室抽屜、櫃子等處,搜出一疊疊綑綁的千元鈔,每疊十萬元,總計二七一○萬元。

徐堅稱未收賄,但無法說清楚巨款來源,辦案人員研判徐把贓款直接放在辦公室,可能是認為辦公室才安全;劉稱自己只是廠商顧問,也否認不法;涉案廠商則承認犯行,指徐主動要錢,不得不給。

檢方認定徐男四人涉案重大、有串證之虞,聲請將四人羈押禁見,法官昨凌晨裁定徐、劉羈押禁見,李、黃交保。

檢廉辦案人員在徐辦公室查扣疑似賄款2710萬元。(橋檢提供)

檢廉辦案人員在徐辦公室查扣疑似賄款2710萬元。(橋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