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妻冒充上流 假碳權交易吸金逾億

表格

表格

2022/01/27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亞太聯盟總商會台灣分會理事長蔡國安,眶稱受知名企業委託、編造各種不實投資案大肆吸金,昨遭收押偵辦;新竹市富盟康泰事業公司負責人徐鉅裁,也以類似手法謊稱曾任新加坡一家銀行外匯操盤主席,有管道投資英國倫敦碳權交易所,與妻子及下線對外吸金逾億元,新竹地檢署偵結後依詐欺、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建請院方從重量刑,並向新竹地院聲請扣押徐妻名下四千多萬元房地產。

檢方調查,六十七歲徐鉅裁與六十歲妻子楊女,從二○一九年起訛稱徐男曾在德國經濟研究院念書,並曾在新加坡的銀行擔任外匯操盤室主席,有管道可在英國倫敦碳權交易所投資碳權獲取巨額利潤、每月領到高額紅利,誘騙被害人投資匯款共計三千七百二十萬元。

四千多萬元房地產 檢聲請扣押

徐男夫婦另與下線七人,向七十八名被害人吸金六千一百六十萬元、美金十六萬八千元、人民幣廿二萬元;直至二○二○年七月,公司無法依約給付利潤分紅,最後避不見面,眾多投資人始知受騙。

檢方認為徐鉅裁夫婦妨害國內金融秩序及經濟安定,犯後避重就輕,未償還被害人受騙款項,起訴後求處重刑。

徐男夫妻製作假憑證騙民眾上當。(資料照)

徐男夫妻製作假憑證騙民眾上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