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銅價漲引覬覦 大城天公爐差點被偷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村福安宮前的天公爐,昨日清晨被村民發現往內移動近1公尺,研判是竊賊所為,警方已展開調查。(民眾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潭墘村福安宮前的天公爐,昨日清晨被村民發現往內移動近1公尺,研判是竊賊所為,警方已展開調查。(民眾提供)

2022/01/2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銅價漲翻天,純銅製的「天公爐」可能成為宵小鎖定的目標!彰化縣大城鄉潭墘村信仰中心福安宮前的天公爐,昨天清晨被發現往內移動近一公尺,村民懷疑有宵小覬覦這座重達四百公斤的天公爐,利用深夜行竊,但可能是太重了,搬不上車而放棄,已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福安宮是村民信仰中心,地方民風純樸,宮廟內外均未設監視器,竊嫌看準這點才敢在神明面前動手,雖然天公爐沒被偷走,但警方透過其他路口監視器畫面比對全力查緝竊嫌。

警方初步研判,竊嫌應是開著自動油壓升降後車斗的貨車,將後車斗擋板切入天公爐底部,再將貨車往後開動,擋板「推動」天公爐,卻無法搬到貨車斗,也有可能是「人手」不夠,無力拖動四百公斤重的大銅爐,無計可施下只好離開現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