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專家︰設雙重驗證 勿用懶人密碼

男子黃琪岳與女友以「暴力破解」入侵
GOOGLE帳戶及雲端更改資料盜存款,圖
為黃男2018年遭送辦畫面。 (資料照)

男子黃琪岳與女友以「暴力破解」入侵 GOOGLE帳戶及雲端更改資料盜存款,圖 為黃男2018年遭送辦畫面。 (資料照)

2022/01/24 05:30

〔記者姚岳宏、吳昇儒/綜合報導〕黃琪岳等人以隨機亂猜民眾Google帳號及密碼,取得民眾網路上資料再盜領財物,警方提醒,切勿設定易於猜解的帳號、密碼,或將個資、密碼及私密檔案存放雲端,避免因帳號及密碼遭人破解後,取得相關資料用於詐騙或其他非法用途。

資安專家表示,Google等跨國網路平台,資安防護堪稱完整,除非是國家級超級駭客,否則不可能侵入,大多被盜用者,都是不經意間洩露個人資料,如身分證號碼、電話、生日等,歹徒靠著「猜」才破解帳密,黃嫌就是看準國內許多民眾都便宜行事,懶得想、或怕忘記密碼,皆以1234等懶人密碼或是生日、電話等個人資料,加個「a」或「@」就作為經常使用的帳號及密碼設定,很容易被人破解。

警方說,如果怕手機遭盜用或密碼遭竊,也可事先透過 Google Authenticator啟用兩步驟驗證(又稱「雙重驗證」)功能,設定完成後,可透過手機、平板等使用裝置上的Google Authenticator應用程式,接收驗證碼,再多兩個步驟才能登入帳戶,在密碼遭竊時多添一層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