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掃黑宣戰竹聯2堂口 陳家欽︰1個1個抓

警方春節前執行一波掃黑及打詐行動,警政署長陳家欽
(左)視察掃蕩成果。 (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春節前執行一波掃黑及打詐行動,警政署長陳家欽 (左)視察掃蕩成果。 (記者姚岳宏攝)

2022/01/18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政署春節前執行一波掃黑及打詐專案行動,掃蕩包括竹聯幫弘仁會及天道盟太陽會在內的十六個幫派組織,逮捕一八五人、查扣現金三千一百餘萬元,署長陳家欽昨到刑事警察局視察掃蕩成果,特別點名近來快速發展的竹聯幫弘仁會及寶和會兩大堂口,強調未來將運用各種手段窮追猛打,「一個一個抓」,不徹底瓦解該組織絕不鬆手。

年關前掃16幫派組織 逮185人

刑事局指出,去年共查緝三九五個幫派組織,犯嫌三一六九人,查扣不法利得四億一七○○萬元,其中陳家欽最看重的,就是逮捕涉及多起槍擊、恐嚇案的天道盟美鷹會精神領袖王鑫,和涉及台南女組頭擄人案、桃園幫派「黑人家族」擄人案,並在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酒店丟擲手榴彈的竹聯幫弘仁會長林聖閎,以及有竹聯幫寶和會背景的台北市土方公會理事長王建翔。

陳家欽表示,針對幫派組織犯罪,要求各警察機關從人流、金流、行業及資通面向,嚴格執行系統性掃黑,不容黑幫有生存空間,尤其年關將近,更要關注幫派動態加強查緝。

刑事局同時展現元月掃蕩成果,包括破獲弘仁會邱國興詐騙集團,邱男透過靈骨塔位產權買賣,先後詐騙達五千萬元,其中一名長者甚至被騙走逾三千萬元;此外,查獲組成電信詐騙集團的竹聯幫仁堂鄒俊逸,鄒男以「解除分期」老梗行詐,有三十多歲的小資女被騙,匯出畢生積蓄兩百萬元。

警方也偵破基隆天道盟太陽會角頭陳睿傑持槍暴力討債案,二十八歲陳男遇有人欠債不還,就率眾押人,並以電擊棒電胸口,持空氣槍射被害人凌辱取樂;警方收網逮人,查扣瓦斯槍、鎮暴槍、開山刀、鐵棍、辣椒水等武器,並搜出安非他命毒品,警詢後依組織犯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偵辦。刑事局表示,以後凡是街頭聚眾鬥毆、押人、槍擊等暴力犯罪,將正本清源,不以抓滋事者為滿足,應持續擴大逮人、追金流、抓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