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嬰幼兒安全座椅 死亡率降7成

近年國道未繫安全帶、未裝幼童安全椅違規數

近年國道未繫安全帶、未裝幼童安全椅違規數

2022/01/17 05:3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開車上路記得一定要繫上安全帶,國道公路警察局交通科說, 安全帶可在車身撞擊瞬間,將駕駛、乘客固定在座椅,避免人體與車體碰撞,釀成不可回復的傷害。

香港的實驗則發現,兩車以廿五公里的車速對撞,將產生五十公里的衝擊力,相等於一名成人從三樓墜落時,頭部著地的衝擊力,此時若有繫上安全帶,即使在車速不高情況下發生意外,安全帶也可發揮極大保護作用。

警政署交通事故統計也發現,未繫安全帶致死率為百分之六點八四五,是繫安全帶致死率的廿一點四一倍;實際案例中,使用安全帶更可有效減少死亡、重傷機率。

另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證實,確實使用嬰幼兒安全座椅,最高可降低七十%死亡率(嬰兒),顯示無論駕駛或乘客,乘車時繫上安全帶的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