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賄竹縣府收押/萬喬豐被疑檢測南方澳大橋造假

南方澳大橋二○一九年斷裂,黃國昌質疑負責安檢的萬喬豐報告造假。(資料照)

南方澳大橋二○一九年斷裂,黃國昌質疑負責安檢的萬喬豐報告造假。(資料照)

2022/01/09 05:30

〔記者張文川、鄭瑋奇、蔡昀容/綜合報導〕新竹縣府工務處長林鶴斯等人行受賄案中,被收押的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公司負責人陳明正,曾在南方澳大橋二○一九年斷裂後,被時任立委黃國昌爆稱,該大橋安全檢測標案,就是由陳明正的萬喬豐公司團隊負責;黃質疑報告造假。

黃國昌籲揪出護航者

黃國昌昨在臉書發文說,他追蹤全國橋樑安全檢測標案,發覺萬喬豐問題嚴重,除涉造假,還剝削學生,雖該公司仍能豪奪全國各地的橋樑檢測標案。黃籲檢察官擴大偵辦,清查萬喬豐所有檢測標案,揪出官商勾結弊情與護航者;他還指斥,當初一堆護航陳明正刻意潑糞的垃圾要不要道歉?

據指出,萬喬豐承包安全檢測工程,以宜蘭、新竹縣府、交通部的局處為主。

宜蘭縣政府昨重申,南方澳大橋檢測標案,當年採購程序符合規定,也接受採購法主管機關檢視後沒有問題;但廠商執行合約的過程,有些資料內容不符,如實際到場檢測者與文件簽名者不同,相關資料有送檢調調查,違反合約部分也予罰款。

交通部指出,工程標案是由各局處自行負責處理;萬喬豐公司曾於二○一七年、二○一九年各得標一件交通部公路總局橋樑探測、輔助橋樑檢測標案。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表示,標案都是依規定辦理。

碧潭吊橋 同業者得標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資訊,萬喬豐去年得標中央大學碧潭吊橋垂吊索檢測、混凝土橋塔檢測及橋塔頂部主索檢測;宜蘭縣羅東鎮公所管理橋樑巡查、檢測作業委託服務案;彰化縣橋樑基本資料建置及檢測評估委託品質查證;宜蘭縣五結鄉橋樑巡查作業委託技術服務等標案。前年則僅得標台電大觀發電廠的橋樑安全檢測評估工作標案。期間皆無得標交通部各局處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