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林秉樞維基修改手 竟是公總連江監理站雇員

調查局查出公路總局台北市區
監理所連江監理站雇員以共用電腦連結至維基百科修改「林秉樞家暴案」資料。 (擷取自WIKIPEDIA、資料照)

調查局查出公路總局台北市區 監理所連江監理站雇員以共用電腦連結至維基百科修改「林秉樞家暴案」資料。 (擷取自WIKIPEDIA、資料照)

2021/12/27 05:30

〔記者錢利忠、俞肇福/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案曝光後,交通部公路總局被踢爆,有IP曾於十二月二日連結至維基百科修改「林秉樞家暴案」內容,牽扯出疑似網軍帶風向疑雲;本報獨家掌握,公路總局曾協請調查局清查IP,如今已收到調查局回覆,確認更改維基百科內容的影武者,是「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連江監理站雇員」,是否涉及網軍則待檢方調查釐清。

公路總局日前被網友踢爆,有IP曾於十二月二日連結至維基百科,修改「林秉樞家暴案」內容,新增條目「合照或互動的名人:館長、柯文哲、賴清德」,公路總局因而被外界影射,疑似有「網軍」隱身於該單位。

事後公總協請調查局介入清查IP,調查局則分別由資通安全處、資安工作站一同協查,經資通處數位鑑識及資安工作站比對相關IP位址後,最終調查局確認修改維基百科「林秉樞家暴案」頁面內容的IP,來自於「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連江監理站」的共用電腦。

IP來自於連江監理站共用電腦

由於每個人都可以自由上網修改維基百科的內容,此部分並沒有涉及妨害電腦使用等違法行為,調查局自始至終均未立案調查,僅在接獲公總來函請求協助數位鑑識時,委由專辦駭客及假訊息案件的資通安全處及資安工作站,協助公總進行數位鑑識,最終確認該IP來自於連江監理站的共用電腦後,已將協助調查的結果告知公總。

連江警方︰雇員未觸法請回

據了解,公總根據調查局提供的數位鑑識結果,已查出修改「林秉樞家暴案」內容者,其真實身分是「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連江監理站雇員」,該雇員得知被調查局清查出IP位址後,也已主動向連江警方說明。

連江縣警局副局長陳明傑昨天表示,當事人已到警察局說明,詢問相關案情後,警方請示連江地檢署,因為當事人只有貼上幾個名字,並未觸犯法律,地檢署裁示不用送辦,並諭知當事人請回,但考量此事件受到各界關注,所以仍發函給公路總局的政風單位,告知事情的來龍去脈,提供當事人的主管機關參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