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槍轟警 漸凍症交保 9個月後又拒捕 秒變蜘蛛人

嫌犯陳志明攜槍拒捕並企圖跳樓逃逸,他不斷在遮雨棚、頂樓、陽台、鐵窗攀爬逃竄,還吊掛在3樓外險象環生。(記者徐聖倫翻攝)

嫌犯陳志明攜槍拒捕並企圖跳樓逃逸,他不斷在遮雨棚、頂樓、陽台、鐵窗攀爬逃竄,還吊掛在3樓外險象環生。(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12/24 05:30

悍匪陳志明 3度與警對峙

〔記者徐聖倫、闕敬倫/新北報導〕十七年前曾持手榴彈與警對峙的悍匪陳志明,今年三月又與警方爆發槍戰被逮,陳嫌當時出示漸凍症診斷證明,檢方裁定交保,未料獲保後重操舊業持續改槍,昨在新北市警方圍捕時,身手還異常矯健,不僅爬窗脫逃,還奔逃在屋頂及攀牆,上竄下跳地直至被開槍射中腿部才落網。辦案員警忍不住開酸:「得漸凍症還得開十一槍才逮到!」另有員警懷疑他到底是真生病還是裝病。

關8年 出獄依然使壞

警方表示,陳嫌有多起槍砲、毒品等前科,二○○四年掌握陳嫌毒品犯罪事證,在當時還未升格的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二段民宅將他圍捕,陳嫌一不做二不休,拿出手榴彈企圖玉石俱焚,在策動陳嫌妻子出面溫情喊話下,才軟化就逮。

陳嫌被關了八年,出獄依然不學好,從事槍、毒買賣,又被北市、新北、桃園等警方逮捕多次。今年三月,陳嫌被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鎖定,當時分局派員自台北市文山區一路追緝陳嫌至西門町,雙方在西門町街頭爆發槍戰,最終陳嫌被警制伏。

3月交保 持續買賣槍、毒

陳嫌被板橋警方移送新北地檢署,出示就醫證明指稱自己患有「漸凍症」,須長期接受治療,檢察官遂裁定十萬元交保。沒想到陳嫌籌足保金走出地檢署後,依然是一尾活龍,不但繼續從事改槍老本行,原本交保期間被諭令須定期到派出所報到,卻屢屢無故未到,最後被通緝。

警方掌握陳嫌重操舊業,並接觸毒品買賣,經過一個月蒐證,鎖定陳嫌在新北市永和區保福路租屋,昨拂曉出擊。

跳遮雨棚、屋頂飛奔…超靈活

新北市刑警大隊專員陳嘉鵬說,陳與警方多次交手,作風向來以「不要命」著稱,遇警恐會開槍反擊,因此與永和、板橋警分局及保大霹靂小組重兵部署,做好槍戰準備。

警方昨上午七時至陳嫌的三樓租屋處攻堅,屋內陳的兩男一女同夥先被警方控制,陳則拒捕,攜槍從三樓租屋處前陽台爬到外牆,攜帶的手槍因此掉落、無法射擊;接著從遮雨棚到樓頂,一度在屋頂上逃竄,並跳往隔壁大樓,再從樓梯間下至三樓,發現警察又想爬窗攀牆逃離,警方對他開十一槍,一名霹靂員警打中陳嫌大腿,將雙手緊抓窗框、懸在半空的陳嫌制伏。

中彈後 攀窗懸半空中被捕

警方在陳嫌租屋處抄出六把改造手槍、一百二十六發子彈及改槍工具、二十萬現金、海洛因等物。另三名落網者稱,槍枝都是陳嫌所有,他們只是向陳買毒;因陳嫌送醫治療,警方預計今天再詳問案情。

警方在陳志明租屋搜出6把改造手槍、子彈126發,及大批改槍工具。(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陳志明租屋搜出6把改造手槍、子彈126發,及大批改槍工具。(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攻堅圍捕過程中,總共開了11槍,擊中陳志明左腿,將他逮捕送醫。(中央社)

警方在攻堅圍捕過程中,總共開了11槍,擊中陳志明左腿,將他逮捕送醫。(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