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超商ATM搶案 保全員竟是內賊

警方在李、張的車內搜出毒品。(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李、張的車內搜出毒品。(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12/16 05:30

〔記者徐聖倫、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十四日下午發生超商ATM百萬搶案,案情有重大突破,原來兩名護鈔保全其中一人是內賊,才讓二十一歲劉姓主嫌行搶如此順利。警方查出劉嫌與十九歲內賊保全蔡姓男子是自小玩到大的好友,這起搶案全是兩人自導自演的「好戲」。

與搶匪是自小玩到大的好友

據了解,劉嫌因極度缺錢,近日找了好友蔡嫌訴苦,兩人在聊天中討論出可以利用蔡嫌保全身分,進行護鈔工作時由劉嫌行搶,蔡嫌也會配合被壓制,行搶過程就會非常順利。警方逮獲劉嫌同時查扣手機,數位還原後發現劉與擔任保全的蔡相識且有對話紀錄,細問下劉嫌才從實招來。

警方昨晚八時許前往蔡嫌五股住處將其逮捕,並在蔡嫌家中找到大批空氣槍與各式子彈,作案用的空氣槍也是蔡嫌提供,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是生存遊戲愛好者,所以有蒐集空氣槍的習慣。

而劉嫌對於到底為何缺錢仍遲遲不願交代,警方調閱劉嫌多項前科並無毒品案,初步推測劉嫌應是欠下賭債才鋌而走險。警方說,雖有內鬼,但劉嫌仍多次前往場勘,身為五股本地人悉知凌雲路三段這家超商交通四通八達,所以才選定這間犯案。

另警方查出,十六歲少年共犯是劉嫌的小弟,跟著劉嫌廝混,也想發財所以跟著劉嫌犯案,而四十六歲的林嫌則是白牌車司機,警方初步認定林嫌知情,且有協助逃亡。訊後,警方依強盜罪嫌將劉嫌、林嫌、十六歲少年共犯移送法辦,今日蔡嫌偵訊畢後也將依法送辦。

新北地檢署昨複訊後認為劉嫌等三人涉強盜罪嫌重大,將劉嫌聲請羈押禁見,林嫌因涉案情節不高,諭令三萬元交保,少年犯嫌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警方將蔡姓保全壓制並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將蔡姓保全壓制並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超商ATM搶案主嫌劉姓男子遭警方逮捕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超商ATM搶案主嫌劉姓男子遭警方逮捕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蔡姓保全家中搜出各式空氣槍與子彈。(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蔡姓保全家中搜出各式空氣槍與子彈。(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