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時家暴 中風遭老妻虐14年亡

七十歲何妻年輕時常被家暴,直到何翁十四年前中風臥病在床,何妻展開報復,將何翁凌虐致死。(示意圖,資料照)

七十歲何妻年輕時常被家暴,直到何翁十四年前中風臥病在床,何妻展開報復,將何翁凌虐致死。(示意圖,資料照)

2021/12/08 05:30

人倫悲劇 79歲翁噎死大逆轉 70歲妻不甘心施虐復仇被起訴

〔記者黃佳琳、洪臣宏、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七十九歲何姓老翁在家中失去呼吸心跳,警消在何翁嘴裡找到一小塊黑糖糕,原以為是吃東西不慎被噎死,結果驗屍報告出爐,死因與異物窒息無關,而是老翁長期被鈍擊打到大量內出血造成;檢警查出七十歲何妻年輕時常被家暴,並隱忍多年,直到何翁十四年前中風臥病在床無反擊能力,展開報復行動將何翁凌虐致死,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傷害致死罪將她起訴。

驗屍驚見被打到內出血

今年二月二日傍晚五點多,林園區中芸三路民宅有老翁急病需救護,救護人員到場時,見到老翁已氣絕身亡,嘴巴裡還有一小塊黑糖糕。

法醫解剖後,發現老翁身上大片不明瘀傷是長期遭人鈍擊所致,造成胸壁組織肌肉和軟組織新舊大量出血,續發低血容性休克及代謝性衰竭死亡,死因與黑糖糕無關。

檢警傳喚何翁家人到案說明,何妻否認施虐,只說自己會輕輕拍打已中風臥床十四年的丈夫,辯稱瘀傷是他自己翻下床所致。

孫作證嬤喝酒就打阿公

但何妻的孫子作證指出,曾看到阿嬤多次出重拳攻擊阿公,他勸阿嬤不要再打阿公,但阿嬤只要一喝完酒就會打阿公;何翁的兒子也說,母親年輕時常被父親家暴,可能是長期照顧父親太累,情緒不好才會失手打父親,每次母親打父親被阻止時,母親就會哭著說自己年輕時被家暴的事。

兒稱母被勸阻就哭往事

警方表示,案發後曾調閱何宅屋外的監視器,檢視後確認幾乎只有何妻會出入。

檢警根據法醫報告和證人證詞,認定何翁長期遭到妻子凌虐,導致他傷重不治,雖然何妻辯稱傷勢是何翁自己不小心翻身摔下床所致,但何翁平時躺臥的床鋪距地面僅四十二公分,即使摔下床也不能造成胸口大面積陳舊傷,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將何妻起訴。

受害又要照顧易生報復

高雄市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李慧玲表示,家暴被害人長期創傷未被理解及處理,而長期隱忍,當加害人老了,被害人又背負照顧責任,易衍生報復行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家暴被害人心理狀況,遇有照顧壓力應尋求長照等資源介入協助,勿漠視讓報復行為一再發生。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