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咖啡商逃廈門 中國將遣返

槍手黃泳群涉嫌槍殺新北咖啡商後潛逃廈門,中國國台辦昨表示要將黃嫌遣返回台。(資料照,記者闕敬倫翻攝)

槍手黃泳群涉嫌槍殺新北咖啡商後潛逃廈門,中國國台辦昨表示要將黃嫌遣返回台。(資料照,記者闕敬倫翻攝)

2021/12/08 05:30

〔記者姚岳宏、徐聖倫、陳鈺馥/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何姓咖啡商上月二十二日遭行刑式槍擊命案,行凶槍手黃泳群案發當天火速搭機潛逃中國廈門,卻因防疫隔離被中國公安甕中捉鱉,案發後刑事局兩岸科商請中國公安部協助逮人遣返,對方一直無正面回應,直到昨天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終於表示,「經多日核實」要將黃嫌遣返回台;據了解,刑事局可能採「朱雪璋模式」,派員以空橋接人方式,將黃嫌押解回台。

警方將採空橋接人押解黃泳群

據了解,專案小組目前朝買凶殺人方向偵辦,懷疑應是「毒品糾紛」,但被害何男僅有一條毒品前科,當時還緩起訴,官警透露,何男就算有涉入黑吃黑毒品案糾紛,恐怕也是背鍋角色,警方還在追查殺人動機及背後教唆者,黃姓槍手如能順利押返,案情可望明朗。

對於我方提出將槍手押回台灣,國台辦另名發言人朱鳳蓮上月二十四日記者會中,也僅指正在核實中,事隔兩週,對岸終於願意將兇手遣返回台。馬曉光說,經訊問,黃嫌對槍殺何男一事供認不諱,為打擊暴力犯罪,維護兩岸交流秩序,廈門市公安機關決定遣返黃嫌回台。

法部:樂見兩岸共同打擊犯罪

刑事局長黃嘉祿表示,考量防疫,不排除以朱雪璋模式,派員以空橋接人方式將人押解回台,將等對方通知,會以最快時間派員前往接人;法務部長蔡清祥昨也表示,樂見兩岸共同打擊犯罪上能有效持續的進行,陸委會也表示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