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大一天兩起學生輕生 一人陳屍宿舍 一人墜樓急救中

2021/12/07 05:30

〔記者王冠仁、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藝術大學昨天接連發生兩起輕生事件,一名廿歲黃姓男學生,中午被室友發現在宿舍輕生,救護人員到場時他已氣絕,警方則發現留有遺書。下午時,另名廿一歲顏姓男學生則是在社群網站上留下輕生字句,不久被人發現墜樓在校園中,顏男目前生命跡象微弱,正漏夜搶救中。

兩起事件互無關連 引發校內師生擔憂

根據警方的說法,兩起輕生事件彼此並無關連,但接連發生兩起學生輕生,造成校內師生人心惶惶與擔憂。

警方調查,昨天中午,台北藝術大學黃姓男大生同寢室室友回到宿舍房間,一打開房門赫然發現黃輕生,嚇得報警。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黃已氣絕多時;轄區警方封鎖現場,在黃寢室內找到遺書,同時通知其家屬前來。室友告訴警方,昨天早上黃疑似沒課,於是一個人待在寢室。

校方啟動輔導關懷 待警調查釐清原委

昨天下午時,北藝大另名廿一歲顏姓男大生則被人發現在校內墜樓,當時校內師生聽到一大聲「碰」聲響,查看赫然發現顏男,隨即通報救護人員。顏事後被送往馬偕醫院急救,但他生命跡象微弱。

警方查出,顏墜樓前曾在IG貼文,文中字裡行間充滿低落情緒、輕生念頭;警方目前已經通知其家屬前來,同時過濾他的交友狀況,進一步釐清原因。

校方表示,仍待警方調查,不便對外說明,目前除了協助家屬後續處理,也同時啟動校園輔導關懷機制,將靜待相關單位釐清事件原委。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