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宏志辭國策顧問 總統︰尊重

詹宏志發聲明解釋沒「壓新聞」。(資料照)

詹宏志發聲明解釋沒「壓新聞」。(資料照)

2021/12/06 05:30

〔記者高嘉和、謝君臨、錢利忠、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案,傳出林曾透過各種管道施壓,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遭捲入風暴圈。詹宏志昨透過PCHome對外聲明,強調「…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

發聲明解釋沒「壓新聞」

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前天爆料,林秉樞找上企業界人士向某媒體施壓,被點名的詹宏志前天則以兩千字長文解釋,只是幫忙發簡訊給鏡週刊社長裴偉,但沒有逾越分寸、更沒有「壓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詹董事長已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表達堅定辭意,蔡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董事長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並指,包括詹董事長在內,「顯然有許多人遭到嫌犯矇騙」。

另,對於外界傳聞,高嘉瑜自白書中提及,以前男友馬文鈺母親名義領取助理費一事,馬文鈺昨表示,高嘉瑜被逼簽的自白書有兩份,內容一致,一份是六、七月時簽的,另一份是高被拘禁毆打後的十一月時簽的,兩份自白書內容均未提及此事。

調查局兩名副局長均指不認識林秉樞

記者致電高嘉瑜未接,由馬文鈺代傳高的回應,高表示「這是林秉樞或者林秉樞們新帶的謠言風向」;被逼簽的自白書並無此訊息,並非如在外的林秉樞們所新帶的風向、謠言。林秉樞甚至扯與調查局副局長麻吉(意旨要好);對此,調查局兩名副局長劉復興、黃義村均指出不認識林秉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