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挖礦 高中技正竊電4萬度

桃園市光啟高中卅六歲官姓前資訊技正,涉嫌在學校儲藏室打造「礦場」,竊電近四萬度。(警方提供)

桃園市光啟高中卅六歲官姓前資訊技正,涉嫌在學校儲藏室打造「礦場」,竊電近四萬度。(警方提供)

2021/11/24 05:30

衛生組長助維護設備 陳姓教務主任巡校揭發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私立光啟高中卅六歲官姓男子,擔任該校資訊技正期間,竟在學校儲藏室打造以太幣「礦場」,並由葉姓衛生組長協助維護挖礦設備,四個月內涉嫌竊電近四萬度、電費逾十四萬元,桃園地檢署昨依竊盜罪嫌起訴官男,葉男獲緩起訴。

檢警調查,官男去年一月從同校五十五歲的葉姓衛生組長手中,免費取得以太幣的挖礦程式,為減少電費支出、降低成本,竟然在學校和平樓的三儲藏室打造挖礦機房,葉男明知官男行為涉及不法,仍協助維護挖礦設備,兩人從去年二月十五日起私接學校電力,廿四小時不斷電挖礦運作,直到去年六月十七日中午被陳姓教務主任(已轉任資訊科專任教師)巡校發現,案情才曝光。

警方獲報到場,起出顯示卡一○一張、主機十三台、電源供應器十九台、螢幕五台、網路IP位置分享器兩台及風扇廿五台;經估算,官男犯罪期間,共竊取三萬九○七四﹒八八度電,依每度電費價格三﹒七元計算,竊電電費為十四萬四五七七元。

檢警偵訊時,官男坦承不諱,檢察官考量官男竊電行為屬單一犯意,將他依竊盜罪嫌起訴,並建請法官論一罪處罰,同時沒收不法所得及犯罪設備。

另,葉男雖為共犯,但因無前科,且犯後坦承犯行,深感悔悟,檢方考量葉男經過司法偵訊程序應有所警惕,予以緩起訴一年,並向公庫支付三萬元。

光啟高中表示,案發後,官男已自行請辭,該職缺為約聘僱,並非正式編制人員;至於葉姓衛生組長為編制內教師,此案曝光前被學校資遣,目前雙方仍在協商中,雖然檢方給予葉男緩起訴,但校方認為其涉案程度不低,已另提再議。

以太幣是一種加密貨幣,截至二○二一 年八月,以太幣是市值第二高的加密貨幣,僅次於比特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