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訊行女店員遭跟騷殺害 夫盼妻是最後受害者

男子黃東明(左圖)反覆跟騷後,製造假車禍(右圖)擄走通訊行女店員殺害,引爆社會怒火。(資料照)

男子黃東明(左圖)反覆跟騷後,製造假車禍(右圖)擄走通訊行女店員殺害,引爆社會怒火。(資料照)

2021/11/20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今年四月,屏東發生通訊行女店員遭反覆跟騷後,被以假車禍擄殺,震驚全國,政府意識到民眾對暴力跟騷等行為的深惡痛絕,行政院當月就將研議多時的「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終至昨天完成三讀。女店員的丈夫昨透過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表示,真心希望太太會是最後一位發生憾事的人,不是白白犧牲,而是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周春米指出,跟騷法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這是感謝的時刻,也是傷感的時刻,她在立法院會三讀前,接到女店員先生訊息,對方告訴她,「得知跟騷法拚三讀,希望順利通過,跟騷法很早就該完成立法,保障更多需要的人,社會快速進步,憾事也越來越多,需要即時調整法律,真心希望太太會是最後一位發生憾事的人,希望太太不是白白犧牲,而是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周春米表示,這次立法將跟蹤騷擾行為犯罪化,完整保護被害人的利益,過去警方缺乏書面告誡、保護令、預防性羈押等工具阻止憾事,這次都被納入修法範圍,雖然要做的還很多,但希望這個法案是個開始,讓社會上被跟騷所害、所困的人,能受到國家、社會、政府的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