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知雇主裝監視器也不怕/惡傭巴頭 暴打中風婦

家屬透過監視器發現,外籍看護妮娜竟用拳頭
毆打媽媽的臉跟頭,還猛抓頭髮狂甩暴打,事
後在仲介陪同向家屬道歉。
(記者陳冠備攝、民眾提供)

家屬透過監視器發現,外籍看護妮娜竟用拳頭 毆打媽媽的臉跟頭,還猛抓頭髮狂甩暴打,事 後在仲介陪同向家屬道歉。 (記者陳冠備攝、民眾提供)

2021/11/16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曹姓兄弟聘僱三十五歲的印尼籍女移工妮娜,到彰化縣員林市一處民宅,看護中風的六十五歲母親,曹姓兄弟指控,妮娜知道家中有裝監視器,竟還用拳頭毆打媽媽的臉跟頭,還猛抓頭髮狂甩暴打,看到妮娜對母親「巴頭」施暴的監視畫面,相當難過,因此決定報警,警方已將妮娜帶回偵訊,依傷害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女移工妮娜被依傷害罪嫌函送

「我視她為親人,她卻待我母如畜生!」曹姓兄弟說,二○一九年透過仲介聘僱妮娜照顧因中風不便的母親,但近期發現媽媽有一處五公分大的褥瘡一直未好,還有兩次跌倒送醫縫針,質疑妮娜沒把媽媽照顧好,向仲介反映,希望更換看護,對方回覆,因疫情關係難以即時找人替代,他們只好在客廳、廚房、媽媽房間加裝監視器,妮娜也都知情。

曹姓兄弟說,他們一家人對妮娜很好,知道妮娜愛吃蛋餅及愛喝咖啡,所以經常買來給她吃,但今年十月底一次返家時,媽媽突然對他們說:「外勞(移工)打人」,他們趕緊回放監視器,發現妮娜竟用拳頭毆打媽媽的臉跟頭,還猛抓頭髮狂甩暴打,看了相當難過,因此決定報警,離譜的是,警方到場後,妮娜正對床上的媽媽強行灌水,當場被帶回警局偵訊。

「沒想到妮娜竟會這樣虐待我媽媽!」曹姓兄弟指出,慶幸發現的早,否則媽媽可能會被打到腦出血,甚至沒命。

家屬控仲介語帶威脅要求撤告

曹姓兄弟還向彰化縣議員曹嘉豪陳情,曹嘉豪昨舉行記者會指出,該案家屬多次連絡仲介,但仲介一直不積極處理,直到警方找上門,還要求家屬撤告並和解,並語帶威脅要先轉出移工,否則半年內不能再聘請,根本沒在關心被害人及家屬。

但記者會到一半,仲介業者突然帶著妮娜出現,並一起對家屬道歉,仲介業者也當著家屬及眾人面前,質問妮娜為何打人?妮娜回說,是因為阿嬤都不睡覺,理由令人傻眼。

為何打人? 妮娜︰阿嬤都不睡覺

針對該案,彰化縣府指出,該名移工對被看護者施暴,已函請勞動部廢止該名移工聘僱許可及限令出境,家屬可以專案再申請其他外傭照顧長者。

縣府表示,女移工刑責部分警方偵辦中,若有違反就業服務法、老人福利法行為,將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告其姓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