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累父「暫停營業」廠房占農地限期拆

百桂食品溪湖廠昨關起大門,門口張貼「門市今日暫停營業」公告。(記者張聰秋攝)

百桂食品溪湖廠昨關起大門,門口張貼「門市今日暫停營業」公告。(記者張聰秋攝)

2021/11/13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瑪莎拉蒂「海神」富少張敦量把男大生打到重傷命危,全案還燒到張父張朝棟的食品事業,民眾檢舉百桂食品溪湖廠是農地違建,廠區昨公告「門市今日暫停營業」,彰縣府實地稽查,發現後方倉庫、包裝工作區,位屬農業區土地,農地蓋工廠就是不合法,由於農地承租人姓周,縣府將進一步釐清周某和百桂公司的關係,違建部分將依法要求限期拆除。

百桂倉庫、包裝區涉違建

百桂食品公司昨天門市暫停營業,生產線也暫時停擺,不過行政辦公室正常運作。

彰縣府稽查,溪湖廠坐落頂庄段六三七地號,廠地總面積一七○五平方公尺、廠房總面積八七三.七六平方公尺,位於都市計畫區內零星工業區的合法土地,但廠區後方有兩塊做為包裝區和倉庫區的工作區,為都市計畫區的農業區土地,除非向縣府申請農地工廠納管登記輔導,才可當廠房。

彰化縣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說,廠區和廠地的土地和建築物用途符合規定,唯廠區後方的兩塊是都市計畫區農業用地,不能做工廠用途,縣府目前未查到這兩塊土地廠房有申請納管登記,已涉及農地違章之嫌。

此外,百桂食品溪湖廠有鍋爐設備,二○一七年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下違規使用,被彰化縣環保局裁罰十萬元罰鍰;百桂食品「養生綜合堅果—家庭號」二○一六年間涉及廣告不實,也被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裁罰。

百桂溪湖廠的員鹿路廠區門外附近,昨出現警車和員警站崗,對於是否擔心工廠被抗議而預做防範,警方稱只是定點取締交通違規。

本報記者昨電訪張朝棟,他說門市暫停營業,對於生產線正常運作等其餘問題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