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抖音、微信、臉書成管道/網路販毒 戕害青少年

警方起出內含10公克安非他命毒品的搖頭丸。(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方起出內含10公克安非他命毒品的搖頭丸。(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10/29 05:30

〔記者王冠仁、吳仁捷/台北報導〕毒販通常透過人際網絡與營業場所販毒,但這些手法容易遭查獲,紛紛改採「抖音」、「微信」、「臉書」等通訊軟體作為販毒管道,躲避司法機關查緝,連瀏覽人數眾多的拍賣平台也成為他們的販毒管道,網路讓包含青少年等不特定人士瀏覽,毒害青少年甚鉅。

警透過誘捕 網路掃毒

警政署表示,毒販透過網路社群、通訊軟體為媒介販毒,已形成一種趨勢,警方會持續針對新興網路論壇、社群平台與線上遊戲聊天室巡邏佈線,向上追溯供毒犯嫌,向下清查施用者,以挖掘毒品犯罪黑數。

警政署表示,現今網路上確實有許多毒品買賣資訊,許多毒販都透過網路販毒,甚至還有網站傳授種大麻等專業資訊,雖然不少網站或論壇在台灣並沒有據點,但仍可透過誘捕偵查方式來掃蕩毒品,過往也有許多成功查緝案例。

警政署指出,地檢署早就發現,運用網路及透過通訊軟體販毒,衍生出無法監控的問題,因此鼓勵警方在網路巡查時,只要看到散佈販毒訊息,可偽裝為買家,進行誘捕偵查,但不能於對方沒有散佈販毒訊息下,遂行陷害、教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