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懷疑9弟爭產殺8弟 密室失蹤成懸案

監視器拍到九弟在哥哥失蹤後,曾進入大樓搬東西離開。(記者姚岳宏翻攝)

監視器拍到九弟在哥哥失蹤後,曾進入大樓搬東西離開。(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10/28 05:30

官司落幕當天 人即「蒸發」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家中排行第8的台北市57歲楊姓男子,6月間人在家中卻消失,他的兩名姊姊報警指稱,失蹤的8弟曾與54歲9弟因家產問題起爭執,雙方對簿公堂,8弟失蹤前後,9弟多次去他家,每次離去都揹著背包與打掃用具,懷疑8弟可能為了財產遭遇不測;但檢警調查至今,案情疑點雖多、卻無直接證據,成了一宗離奇失蹤懸案。

據了解,楊男母親過世後,獨住台北市信義區一棟大樓裡,常與姊姊聯絡,但與小他3歲的9弟為了母親遺留的房產問題,鬧上法庭;9弟告他侵占,後來楊男願意賣房並支付一筆錢給9弟,雙方達成和解。

9弟多次大包小包進出

根據監視器畫面,6月18日中午楊男走進大樓搭電梯回住處,未再出門,9弟傍晚揹著一個提袋上樓,進楊男住處,隔天下午離開,身上已無揹東西。

當時仍是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楊男的兩名姊姊要拿食物給他,連日來打LINE電話沒人接也未讀,認為不對勁,21日傍晚偕同防疫警察、鎖匠破門,屋內沒有人,迄今4個多月杳無音訊,十分焦急。

轄區信義警分局受理失蹤協尋,實施緊急協尋定位,但楊男手機關機;檢警調閱社區大樓監視器畫面,發覺楊男6月18日失蹤後,9弟當日到隔天進出楊男住處,同月20、21日9弟又兩次進出,還帶著紙箱、包裹離開。

通過測謊 查無直接證據

台北市警局、刑事局鑑識中心多次前往楊的住處採證,未發現異常;另發覺9弟於案發後,多次在夜間前往楊男住處附近的南港成福路登山步道,警方出動警犬隊搜山,亦無所獲;此外,9弟夫婦均通過測謊。

檢警追查時9弟稱,6月18日去哥哥家,屋內已無人,後來因為房屋要賣,才會進出整理打掃,至於夜間上山是因白天工作,夜晚才有時間上山運動。

被9弟飆罵 姊憂弟遇害

兩名姊姊表示,曾向9弟詢問8弟去向,卻被反飆三字經,後來不敢再與9弟聯絡,懷疑8弟的失蹤與9弟脫不了關係。

據了解,楊家有10名兄弟姊妹,排行第8的楊男生活單純,失蹤前無異樣,幾年前曾預錄遺言及用筆記本寫下紙條,表示感謝姊姊照顧,死後財產要交給姊姊。兩名姊姊說,6月18日當天,8弟、9弟收到地檢署的不起訴書,結果8弟當天就消失,「哪有可能這麼湊巧」。

楊男進入大樓的最後身影。(記者姚岳宏翻攝)

楊男進入大樓的最後身影。(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