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一新營段 逆駛7公里對撞來車身亡

1輛來車的行車紀錄器錄到何男逆向行駛影像。(民眾提供)

1輛來車的行車紀錄器錄到何男逆向行駛影像。(民眾提供)

2021/10/20 05:30

遭撞駕駛受傷 另波及2車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52歲何男昨下午4點多,駕駛黑色福特休旅車在國道一號新營北上路段,一路逆向在內側車道行駛約7公里,駕駛看到休旅車迎面而來,嚇得紛紛閃避,不過休旅車仍與廖男駕駛的轎車對撞,休旅車翻覆,何男傷重不治,廖男輕傷,另有兩車遭波及,幸駕駛無恙,何男待抽血檢驗酒測值,逆向駕駛原因調查中。

國道警四大隊初步調查,何男駕駛休旅車於昨下午4時16分,從新營北向的地磅(281公里處)逆向往南行駛在內側車道,4時23分在靠近新營交流道匝道附近(288.9公里處),與行駛在北向內側車道廖男駕駛的轎車對撞,何男的車輛翻覆傷勢嚴重,送醫搶救不治,廖男則輕傷送醫。

更早之前則有另一輛車,行經北向283公里內側車道時,為閃避何男的車,擦撞行駛在中線車道的另一輛車,所幸兩輛車駕駛皆無恙。

消防救護員趕抵,發現1輛休旅車及1輛轎車內各有1名傷患,其中何男受困車內已無生命跡象,另1車內的廖男輕傷,皆送醫救治。

警方表示,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違規逆向行駛舉發;另有無涉嫌刑法妨害交通往來安全罪部分,待調查後再移送地檢署偵辦。

對於突然迎面而來的逆向車輛,警方建議,立即打亮故障警示燈、減慢車速並閃避,在車內也務必繫好安全帶,將傷害降至最低。

何男在國道一號新營北上路段逆向行駛約7公里,撞上迎面而來的車輛後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何男在國道一號新營北上路段逆向行駛約7公里,撞上迎面而來的車輛後傷重不治。(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