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遊客在這被沖走/美麗「梳子壩」藏危機勿通行

鐘男等人走在梳子壩上卻遇大雨導致溪水暴漲被沖走。(記者吳昇儒翻攝)

鐘男等人走在梳子壩上卻遇大雨導致溪水暴漲被沖走。(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10/18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發生溺水意外,據了解,當時遊客是走在「梳子壩」的石階上而被暴漲的溪水沖走,由於並未限制民眾不能通行,事發後引起究責的爭議;據了解,「梳子壩」是用來阻擋砂石的攔砂設施,主管單位、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長劉秀鳳說,將先設置警語勸導民眾不要通行,未來再通盤檢討是否要限制通行。

虎豹潭的攔砂設施「梳子壩」,位於翡翠水庫上游集水區,由於跨越溪床的一個個石階如同梳子形狀而得名,這項設施通常會設在砂石含量高的溪流,主要功能是用來阻擋砂土,避免造成土石流而釀災,但也因為「梳子壩」設施可橫跨溪流到對岸,在溪水的水流量不多時,常被民眾視為跨越溪流的捷徑便道,其實潛藏一定的危險。

據了解,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先前曾有意封閉「梳子壩」的石階,但當地居民反對,表示這是跨越溪流的捷徑便道,居民都深諳水性且了解天氣變化,從未發生危險。劉秀鳳說,會先密集設立警示告示牌,宣導民眾不要再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