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夜搏惡水 冒大雨搜失蹤者

失蹤名單

失蹤名單

2021/10/17 05:30

〔記者吳仁捷、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下午驚傳山區暴洪,導致卅一名親子遭沖走,慌亂間有人墜落溪中、有人遭沖到岸邊沙洲,回神後驚慌報案求助,因入夜後視線不佳,且山區降下大雨,消防人員昨晚透過擺盪法、船艇,救出十三名受困者,也到案發處下游設置攔截索,全力搜救六名(兩大四小)失蹤者。

臉書揪團體驗自然 遇水劫

據瞭解,卅一名新北市民參加由帶隊老師蘇秋雅發起的大方體驗自然臉書課程,昨到與宜蘭交界的雙溪虎豹潭接近大自然,未料下午近五時,眾人途經蘇子壩後,往虎豹潭古道行走,要前往太平路廿一號之際,因突然大雨打算折返,前方的十九名親子遭沖入溪中,十三人受困岸邊待救,六人不知下落。

消防救難人員在泰平里活動中心設置前進指揮所後,昨晚七時廿分許暴洪減緩後,水域搜救人員透過繩索擺盪法、船艇勉強到達對岸,陸續救出九大四小共十三名受困者,送往安置。

獲救者裹著棉被啜泣

獲救眾人雖無大礙,但餘悸猶存,且還有同遊的鄰居、親友仍下落不明,心情複雜,面對外人詢問獲救過程,一時都還反應不過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慰問時,還有獲救者仍裹著棉被啜泣,明顯尚未走出驚恐情緒。

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趕往現場關心。(中央社)

雙北市長柯文哲、侯友宜趕往現場關心。(中央社)

獲救學員被安置派出所及市民活動中心。(記者林嘉東攝)

獲救學員被安置派出所及市民活動中心。(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